進入內容區塊

新北市政府

市政新聞

  • facebook
  • line
  • 友善列印(開啟新視窗)
  • 發佈日期:2018-08-23
  • 發佈單位:新北市政府勞動檢查處
  • 類 別:機關新聞
新北勞檢舉辦工地安全觀摩活動 提昇勞工危害辨識能力
【新北市訊】新北市政府勞動檢查處於22日上午在板橋區華江八路與華江九路交叉口的新建工程(工程名稱:聯上開發股份有限公司板橋區江翠段住宅新建工程),辦理參與式營建工地安全觀摩活動。本次活動由金藏營造負責協助辦理,計有相關從業人員217人到場參加。

本次觀摩活動主要有磚牆拆除作業、局限空間作業、電焊機作業及屋頂作業等四個作業類型,分別針對防止倒塌、缺氧、感電及墜落等危害進行實做講解,現場並有安排工地安全行為的虛擬實境(VR),可供人員實際體驗,最後則由勞動部職安署科長針對施工架國家標準化後,應如何對施工風險預先評估,透過管理措施防止職業災害一節,進行說明講解。

勞檢處進一步說明,這次觀摩活動相較以往,有兩項進步特色:一、局限空間及屋頂作業採立體方式呈現,接近實際作業的方式,具有臨場感;二、引進工地安全行為的虛擬實境(VR)體驗,可讓參與體驗者身歷其境,進而了解自身對安全作業的認知程度,有利勞工作業危害意識普及化。

撰稿人:勞動檢查處 郭于甄 22600050分機217
資料詳洽:勞動檢查處 王暄豐科長 22600050分機200

  • 聯絡人:郭于甄
  • 聯絡單位:新北市政府勞動檢查處秘書室
  • 聯絡電話:02-22600050分機217
go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