進入內容區塊

新北市政府

市政新聞

  • facebook
  • line
  • 友善列印(開啟新視窗)
  • 發佈日期:2018-07-05
  • 發佈單位:新北市政府新聞局
  • 類 別:焦點新聞
新北十大行業節電媒合會登場 朱立倫盼以智慧節能省下1.5億度電
【新北市訊】為鼓勵轄內十大高用電占比服務業者踴躍汰換耗能設備,新北市政府特別於今(5)日盛大舉辦「新北十大行業節電媒合會」,攜手7大項節能產品廠商提供汰換優惠,現場下訂最高可享6折優惠,幫助商家減輕設備汰換的資金壓力。

新北市長朱立倫表示,隨著環保意識的提升,節能減碳已經不是一句口號,而是現代公民的責任,應該要以具體的行動去實現,新北市連續2年榮獲全國節電第一名殊榮,就是全體市民共同響應節電的功勞。他也提到,最近夏季用電進入高峰期,因此除了隨手關燈或減少用電的節能方式之外,更重要的是要以科技的方式做好智慧節能,像是改用LED燈或汰換耗能電器,才能以最省力方式達到最好的節能效果。

朱市長指出,本次媒合會特別鎖定本市高達6萬家,屬於產業用電占比前十大的行業,例如金融保險、餐飲與旅館等行業,就是希望透過與產業結合的方式,將智慧節能的概念推廣到每一個店家行號、公司、工廠與家戶,讓大家共同響應節電,達成一年省下1.5億度電的目標,為地球省下更多能源。

經發局說明,本次媒合會鎖定新北十大高用電占比的行業,包含金融保險業、不動產業、運輸及倉儲業、旅館業、便利商店業、電器零售業、美容美髮業、餐飲業、服飾零售業及眼鏡鐘錶零售業等業者,並就該行業能源使用情況、主要用電設備及各行業共通設備進行分析,篩選出照明、空調、熱泵、冷凍櫃、事務機器、隔熱玻璃(膜)及智慧能源管理系統等7大媒合項目,再針對前述項目精選21家相關節能設備廠商於現場設置攤位,提供諮詢與6折起的下單優惠。

另考量小商家於設備汰換後,持續於日常進行自我節電管理更是落實節能的關鍵,市府也推出「十大行業節電攻略」,以遊戲的設計風格,依各業別用電行為及特色量身打造專屬「節電卡牌」,藉由簡單有趣的卡牌內容,幫助商家了解簡單可行且適合自身營業型態的節能方法,自然而然達到節能成效。

經發局補充,本次媒合會也邀請到服務業節電的標竿業者,就自身節能經驗進行分享,包含富信大飯店透過導入智慧照明、熱泵系統及智慧電表管理等方式達成7.2%節電率;華南銀行也藉由「智慧節能管理平台」有效改變用電習慣,年省57萬度電,盼經由節電知識的擴散,能帶領更多業者步入節電的行列。

資料詳洽:經濟發展局綠色產業科 廖士煒 科長 電話:(02)2960-3456分機5331

  • 聯絡人:鍾智明
  • 聯絡單位:新北市政府新聞局新聞聯繫科
  • 聯絡電話:6171
go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