進入內容區塊

新北市政府

市政新聞

  • facebook
  • line
  • 友善列印(開啟新視窗)
  • 發佈日期:2018-05-01
  • 發佈單位:新北市立淡水古蹟博物館
  • 類 別:機關新聞
全新互動式模型 讓英國領事告訴你紅毛城的歷史!
【新北市訊】錯過紅毛城導覽時間,就只能走馬看花了嗎?紅毛城今年更新常設展展場,加設互動式AR裝置,由英國領事和船長說紅毛城的故事,紅毛城精彩的歷史決不再錯過!
紅毛城主堡一樓的剖面互動展示模型,以1/30的比例縮小,可一覽紅毛城內部結構。另外遊客將AR互動裝置對準模型內的人物圖像,就會出現英國領事與船長解說紅毛城的歷史和建築特色。還能選擇中、英、韓語,導覽無國界,讓每位遊客都能瞭解紅毛城。
除互動展示模型外,還有主堡與前清英國領事官邸模型,兩者是以1/40比例縮小。所有模型都是經過多次向專家學者諮詢,甚至針對模型色調深入討論,再由模型師精巧製作,如實呈現。
新北市立淡水古蹟博物館館長柏麗梅表示,國定古蹟淡水紅毛城是臺灣重要的文化資產,見證臺灣近四百年來的歷史發展。今年以創新展覽形式,展現紅毛城的建築特色,讓民眾可更深入認識文化資產,同時更新展示櫃,讓文物有更好的典藏與展覽方式,歡迎到淡水紅毛城聽領事說歷史!
淡水紅毛城
開放時間:週一至週五09:30~17:00,週六、週日09:30~18:00),每月第一個星期一(逢國定假日照常開放,翌日休館)、農曆除夕、年初一休館
地址:新北市淡水區中正路28巷1號
  • 聯絡人:盧小姐
  • 聯絡單位:新北市立淡水古蹟博物館展示教育組
  • 聯絡電話:02-26212830轉213
go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