進入內容區塊

新北市政府

市政新聞

  • facebook
  • line
  • 友善列印(開啟新視窗)
  • 發佈日期:2018-03-26
  • 發佈單位:新北市政府研究發展考核委員會
  • 類 別:機關新聞
樂活安居 智慧新北
【新北市訊】新北市政府以「樂活安居 智慧新北」為題,將於3月27日至30日南港展覽館舉行的「智慧城市展」中,整合近年推動有成的「全方位3D科技維安網」、「智慧校園」、「智慧支付」及「智慧農場」等,讓參訪的民眾親身體驗「智慧城市生活」。

研考會表示,新北市政府已連續5年獲得創新應用獎,今年再度以「全方位3D科技維安網」榮獲智慧政府領域獎,運用創新「點、線、面」及3D縱深維安部署概念,整合智慧人臉辨識系統,再加上「警用無人機」等高畫素攝影機設備,運用雲端與物聯網架構,將各項聚眾活動現場影像即時回傳指揮所,藉以掌控現場狀況並處置。未來更可運用於更多大型活動,建構滴水不漏的新北全方位3D科技維安網。

「智慧校園」以單一帳號為基礎,彙整多元教學資源,並透過平台記錄學生學習歷程,讓家長可以一同參與學生的學習成長,此外學生亦可與機器人互動促進學習,讓學習生活變得更加多元,並以有效學習為最終目標;「智慧農場」結合Web VR及AR技術,消費者可即時了解本市農場實際種植狀況,並將相關生產者資訊供消費者選購參考,取代傳統農產銷售形式,縮短生產者與消費者距離,在提高產地收益之餘,也讓來源更加透明;「智慧支付」整合行動支付並結合QR Code立牌,讓消費者可以快速進行支付,享受智慧支付之便利,此外,也透過「新北市民會員系統」提供行動化的服務、客製化的第一手訊息及便捷化的申辦查詢等,讓您將市政服務貼身帶著走。

竭誠歡迎每一位關心及對智慧城市發展有興趣的朋友到新北市特別設置的主題館(攤位號碼:K725),除可體驗與機器人互動、智慧支付外,也備有豐富的獎品要送給大家,希望大家可以一起體驗新北市努力的成果!
  • 聯絡人:趙文瑄
  • 聯絡單位:新北市政府研究發展考核委員會秘書室
  • 聯絡電話:8604
go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