進入內容區塊

新北市政府

市政新聞

  • facebook
  • line
  • 友善列印(開啟新視窗)
  • 發佈日期:2018-03-21
  • 發佈單位:新北市政府經濟發展局
  • 類 別:機關新聞
亞總拜會新北 市府助企業快速落地新南向
【新北市訊】亞洲台灣商會聯合總會長江文洲今(21)日率55位會員代表拜會新北市政府,由副市長葉惠青代表接見,產業界則有新北市工業會、新北市智慧城市產業聯盟、新北市綠色能源產業聯盟近40家企業出席,針對新南向產業發展、投資等議題進行交流,台商代表也於會中分享南向投資成功心法,雙方互動熱絡。
  副市長葉惠青表示,台商是台灣經濟實力的延伸,台灣經濟能蓬勃發展,海外台商貢獻良多,而新北市自102年起,即結合新北市工業會等各公協會等力量,透過出口拓銷、採購商洽會及海外參展等方式,協助新北企業前進東協、南亞及紐澳等國家,也獲得當地台商組織大力支持與協助,對台商朋友特別表示感謝之意。
  總會長江文洲表示,東協經濟體是最具有發展潛力的新興市場,政府積極推動新南向政策,但台商早已嗅出商機紛紛搶進,以他自已為例,27歲時就前往馬來西亞發展,目前南進拓展的台商已在當地築起綿密的人際網絡與產業基礎,他也建議政府可以思考如何憑藉台灣自身的研發能力,結合東南亞台商網絡及既有基礎,建構夥伴關係,創造互利雙贏的合作模式,拓展台灣經貿實力。
  副市長葉惠青則回應,市府希望扮演媒介角色,協助新北企業強化與東協國家台商的鏈結,增進合作契機,目前正鎖定ICT、金屬機械、綠能、生技等與南向商機相關的主力產業,期望透過此次座談增進亞總台商先進與本市業者互動交流,創造新北產業拓展新南向市場與當地工商圈的連結,從貿易開始,深化合作交流的機會。
  另外,新南向國家對於綠色能源發展有高度需求,為使新北市與新南向國家快速對接,在副市長葉惠青的見證下,亞總亦於今日與新北市綠色能源產業聯盟簽訂MOU合作協議,將強化雙方日後就綠能、減碳及智慧節電等議題的各項合作,也期望透過經貿合作、資源共享及定期互訪等,為新北綠能產業鏈在新南向市場共同打出品牌形象,進而拓展新商機!
  • 聯絡人:郭育甫
  • 聯絡單位:新北市政府經濟發展局工商企劃科
  • 聯絡電話:5534
go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