進入內容區塊

新北市政府

市政新聞

  • facebook
  • line
  • 友善列印(開啟新視窗)
  • 發佈日期:2018-02-26
  • 發佈單位:樹林區公所
  • 類 別:機關新聞
2018樹林區最道地傳統燈會正式開幕 邀請您一起歡度元宵佳節
【新北市訊】「新北市2018樹林之美新春嘉年華燈會-福犬喜旺‧禮運大同」,於107年2月26日(星期一)晚間6時在新北市長朱立倫與活動主辦單位樹林鎮南宮、海明寺及地方民意代表共同舉行點燈儀式,連續7天與市民朋友共度元宵佳節。

朱市長表示,在過幾天就是元宵節了,能與這麼多市民來參與開幕儀式,真的非常開心,在此先跟大家拜個晚年,希望在新的一年台灣能國泰民安,風調雨順,祝福大家能「旺來福來」,樹林燈會是我們新北市傳統燈會之一,由我們鎮南宮及海明寺結合在地各社團、學校全部動起來,活動節目都很精采,這是樹林區最好的傳統。真的很感謝一起參與的好朋友,也要多多鼓勵民眾來欣賞。

主辦單位建議民眾可以搭乘火車至樹林車站往中山路出口,順著紅色燈籠指引,步行約5分鐘即可抵達燈會會場。今年燈會主題是「福犬喜旺‧禮運大同」,鎮南宮入口處佈置成紫色瀑布燈海,搭配廟埕廣場展示有20座大型主題花燈、30件創意燈籠及630件學生彩繪燈籠作品,將整條保安二街佈置的絢爛奪目,所有作品共同匯集成色彩繽紛的燈海,可謂樹林區必造訪的「百萬夜景」。

3月2日元宵節當天舉行大型元宵燈謎晚會,晚會前會有樹林鄉土文化藝文協會此次特別精心安排了「花轎迎親」的展演,以舞蹈形式來呈現並弘揚中華傳統文化,期望與會的觀眾都能沾染一份喜慶氣息,現場也特別邀請連戲劇演員及模仿藝人獻唱與民眾同樂,猜對燈謎也有豐富的獎品可拿!

樹林區區務團隊也會在現場駐點服務,有樹林戶政有獎徵答活動,猜對的民眾可以獲得環保筷或是洗手乳,樹林清潔隊也有廢照明光源及二次電池回收(含行動電源)宣導,凡參加者可以獲得宣導品1份。
  • 聯絡人:呂佳憲
  • 聯絡單位:樹林區公所所本部
  • 聯絡電話:7001
go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