進入內容區塊

新北市政府

市政新聞

  • facebook
  • line
  • 友善列印(開啟新視窗)
  • 發佈日期:2018-02-23
  • 發佈單位:新北市政府觀光旅遊局
  • 類 別:機關新聞
2018新北市平溪天燈節 平溪天燈節榮獲全球最佳節慶之選 元宵平溪旅遊趣 捕捉野生三麗鷗明星 交管、接駁資訊公布 環保、消防完善規劃
新北市政府觀光旅遊局新聞稿 107.2.23
2018新北市平溪天燈節
平溪天燈節榮獲全球最佳節慶之選
元宵平溪旅遊趣 捕捉野生三麗鷗明星
交管、接駁資訊公布 環保、消防完善規劃
【新北市訊】開春旅遊好去處,小過年來平溪玩就對了!「2018新北市平溪天燈節」即將在元宵節(3/2)熱鬧登場,新北市政府觀光旅遊局今(23)日召開記者會,宣導交通管制及接駁車相關資訊,為這場邁入20周年的國際盛會做足準備,也呼籲大家多搭乘大眾交通工具,減緩活動日堵塞狀況,同時也介紹平溪在地文創商品,讓大家看見平溪在地豐沛的創造力。
「新北市平溪天燈節」獲外媒評選「2017年全球最佳節慶」
新北市政府葉惠青副市長表示,新北市平溪天燈節屢獲國際好評,除了在2013年CNN評選為52件最值得參與的年度新鮮事、2014年「Fodor‘s」評選為此生必遊的全球14大節慶、2016年國家地理雜誌推薦為「2016全球十大最佳冬季旅遊」景點之一等美譽之外,去(2017)年更榮獲The Huffington Post(赫芬頓郵報)公布的「2017年全球最佳節慶」之中,與威尼斯嘉年華、美國紐奧良嘉年華及里約熱內盧嘉年華並列二月最佳節慶!
而在元宵節當天於十分廣場舉辦的「2018新北市平溪天燈節」當日將實施完善的交通疏導及安全維護,也請大家多加配合,多搭乘大眾交通工具前往會場,避免交通壅塞,同時也讓前往平溪遊玩的民眾們都能留下美好的回憶及快樂、平安的旅程。
交管、接駁資訊一次搞定 元宵快樂遊平溪
元宵節(3/2)活動日的交通接駁、管制與安全計畫,主辦單位也做好萬全準備,活動當天9點至24點將實施全面汽、機踏車交通管制,而配合交通管制,也將安排接駁公車,去程從木柵上車收費50元;石碇區及基隆、瑞芳區上車收費30元;平溪區內上車收費15元。回程搭乘接駁車下山則免收費!而除了基隆線的接駁車外,各路線接駁公車開放電子票證刷卡,方便遊客搭車、免備零錢。另外,活動日的臺鐵平溪支線列車時刻與平時不同,請民眾至臺灣鐵路管理局網站(http://www.railway.gov.tw/tw/)查詢或參考車站現場公告。主辦單位呼籲大家,多多搭乘大眾交通運輸工具,善用接駁車,並注意消防安全相關規定,才能玩的開心、平安返家。
資收計畫全年無休 愛護環境一把罩
為了鼓勵民眾在放天燈祈福之餘也能落實資源回收,環保局特別配合平溪天燈節辦理「祈福做環保─資源回收兌換活動」,民眾於活動當日下午2點至晚上6點可將10個資收物(需含天燈紙1個以上)拿到現場的活動攤位兌換生活用品,數量有限,換完為止。另外,為了避免掉落的天燈影響環境生態,環保局也規劃了全年的回收兌換活動,於既定時間以天燈紙兌換新北市專用垃圾袋或生活用品;同時與當地店家合作,成立3處「天燈紙回收小站」,讓民眾可以用天燈紙折抵店内消費(一份「一整張」天燈殘紙可折抵1元),讓傳統地方產業與環境永續達到共存共榮。
平溪在地文創發光發熱 旅遊特色小物推薦
來平溪旅遊除了放天燈外,也有許多新奇的特色小物等大家來挖掘,平溪在地商圈、社團、協會相當積極開發平溪文創,藉由創造力襯托出平溪在地人文風情與富饒的發展潛能。隨著各國旅客的到來,天燈飾品日新月異,多元的設計和款式也更加精緻與國際化,天燈上的心願不再只有中文,加上英、日、韓、泰文,五國語言LED版小天燈,讓天燈文化在世界各地閃閃發亮!此外,平溪近來也吹起文青風,旅人手札、布繡臂章、特色明信片等,也成為許多旅人來到當地購買的手信小禮!煤礦明信片使用專利設計的臺灣島形立體盒收藏煤礦,墨黑中帶著光澤,述說的是平溪曾經輝煌的黑金歲月。越來越豐富的在地文創,也讓平溪除了天燈之外,更增添豐沛的觀光軟實力。
「Hello平溪!尋找三麗鷗大明星拿好禮」限量好禮抽獎活動
今年新北市政府觀光旅遊局首度與知名的三麗鷗公司合作,除了元宵場主燈將有可愛的三麗鷗明星圖樣之外,同步邀請到相當受大小朋友歡迎的Hello Kitty、布丁狗、大耳狗及帕恰狗四位明星到平溪,並舉辦網路抽獎活動,期盼藉由更多主題和吸引力,讓國內外民眾都能放慢腳步看平溪,發掘平溪之美。
民眾自即日起至3/31(六)止,於平溪區下列9處景點:「菁桐礦業生活館」、「天燈派出所」、「平溪圖書館」、「平溪老街」、「平溪車站」、「十分瀑布」、「嶺腳車站」、「望古車站」以及「石底大斜坑」都能捕捉到可愛的三麗鷗明星裝置物,民眾只要和上述景點中的三麗鷗拍照裝置合影,並將照片上傳至Facebook標註「#三麗鷗明星遊平溪」,同時將貼文設定公開分享,再於現場裝置物說明牌上掃描QRcode填妥基本資料,就有機會抽中超可愛的「2018新北市平溪天燈節x三麗鷗明星」限量版明信片等好禮,絕對值得收藏!
新北市政府誠摯邀請大家今年元宵節一起造訪「全球最佳節慶」的「新北市平溪天燈節」,並來平溪尋找三麗鷗明星參加超好康抽獎活動,體驗平溪山城的魅力與感動!
更多「2018新北市平溪天燈節」相關訊息請上新北市觀光旅遊網或加入新北旅客Facebook粉絲團或上活動官網查詢。

「新北市觀光旅遊網」網站:
https://tour.ntpc.gov.tw/
「2018新北市平溪天燈節」活動網站:
http://tour.ntpc.gov.tw/2018skylantern
新北旅客臉書Facebook粉絲團:
http://www.facebook.com/ntctour
  • 聯絡人:何欣容
  • 聯絡單位:新北市政府觀光旅遊局觀光企劃科
  • 聯絡電話:4080
相關附件
  • 【新聞稿】107.2.23 新北市平溪天燈節交管接駁資訊公布,環保、消防完善規劃.pdf

    PDF
go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