進入內容區塊

新北市政府

市政新聞

  • facebook
  • line
  • 友善列印(開啟新視窗)
  • 發佈日期:2018-02-21
  • 發佈單位:新北市政府新聞局
  • 類 別:焦點新聞
新北推動全方位勞動培力 朱立倫期許持續提升就業服務、堅實勞權保障
【新北市訊】朱立倫市長今(21)日在市政會議表示,新北市境內有超過200萬的勞動人口,數量為全國最多,而為了提供勞工更優質的就業環境與勞動條件,期許勞工局持續打造友善就業環境、創造更多就業機會,讓勞工權益保障更為堅實。

今日是年節假期後的第一個工作日,市長朱立倫於市政會議上特別肯定所有值班同仁的辛勞,治安、消防、交通、清潔及觀光、文化等第一線同仁堅守崗位,讓民眾安心度過春節假期。此外,國民運動中心的優惠活動及文化局結合5館1園的走春系列活動,為文化及觀光景點帶來許多人潮,各局處精心推展業務的用心值得嘉許。

今日市政會議由勞工局長謝政達以「全方位勞動培力」為題進行專題報告,強調勞工局近年在「提升勞權意識」、「培養專業技能」、「輔導青年就業」、「扶助弱勢勞工」、「激發創新創業」等5面向積極推展,不僅有效為勞工創造更佳的就業環境,也創造全國最低的青年失業率,未來將更致力於勞權意識的提升與弱勢族群的協助,期許以地方政府有限的力量創造出最大的成效。

朱市長聽取簡報後表示,新北市是全台人口最多的縣市,境內有超過200萬的勞動人口,市府非常關注勞工就業及勞權保障等政策面向。勞工局近年針對就業環境、勞權保障、弱勢協助與職能培訓等各面向都有許多努力,日前更榮獲中央106年勞政業務綜合考評六都組第一名,業務推展成效有目共睹。

另一方面,朱市長提到,新北市的青年失業率為全國最低,不僅突顯新北市近年積極招商的成效,也顯示勞工局首創的「初次尋職青年就業服務計畫」及「非典型勞動青年轉正職輔導計畫」等政策,確實為青年就業創造更好的環境。此外,為了讓區域就業條件均衡發展,去(106)年也在新莊及汐止增設就業服務站,希望提供地方民眾更多職業媒合機會。朱市長期許勞工局持續努力,將勞工就業服務做得更好,嘉惠更多市民。

最後,朱市長也對花蓮強震再次表達哀悼,他表示,「新北送愛到花蓮」已有許多宗教團體及民眾發揮愛心響應,累積善款超過3千6百餘萬,募款活動會持續進行,希望能匯聚更多社會各界的愛心善款,全力支持花蓮強震的災後復原。

撰稿人:新聞局新聞聯繫科 鍾智明 電話:(02)2960-3456分機6164
電子信箱:am7233@ntpc.gov.tw
  • 聯絡人:鍾智明
  • 聯絡單位:新北市政府新聞局新聞聯繫科
  • 聯絡電話:6164
go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