進入內容區塊

新北市政府

市政新聞

  • facebook
  • line
  • 友善列印(開啟新視窗)
  • 發佈日期:2018-02-16
  • 發佈單位:新北市政府城鄉發展局
  • 類 別:機關新聞
新年親子趴趴Go 土城媽祖田好生態
【新北市訊】春節期間,想要去郊外享受春日時光,卻發現各景點都人山人海?推薦您不妨到土城媽祖田水生態親子公園走走。該公園位於龍泉路善息寺下,距離捷運永寧站僅15分鐘車程,占地約277坪的綠地都是由土城總體營造協會與社區民眾共同參與新北市城鄉局社規師計畫,一起親手打造的,除了園區內豐富的濕地生態外,也能走到天上山步道、承天禪寺、桐花公園等。過年無處去,那就來場新春微旅行吧!
善息寺住持蘇素珍表示,這塊地原名「月蕊庭」,擁有豐富的山林美景外,更有清澈的泉水,早年吸引許多民眾前來踏青,後因乏人管理,遂以鐵圍籬封閉。105年在新北市社區規劃師提案補助,以及在地社區協助下,重新整頓環境,開放並更名為「水生態親子公園」,象徵重視水資源及親子關係;106年再開放另一塊綠生活園區與民眾共享,將水梯田清整後,栽種香草植物為主要品種,招集居民一起親身動手種植,加深居民對生活空間的情感。
新北市政府城鄉發展局局長柳宏典表示,新北市無論是都會或鄉村的社區,往往隱藏著許多珍貴的資源,我們希望透過社區規劃的提案徵件,引發更多民眾分享在地社區的特色,由下而上一起打造的更具魅力的新北生活。
相關資訊請留意新北市政府城鄉發展局官方網站與新北市社區規劃師臉書粉絲專頁: https://www.facebook.com/ntcplanner,以獲得最新之相關活動訊息。
資料諮詢:企劃建築科黃永盛科長 電話: (02)2960-3456 分機 7055
新聞聯繫:秘書室陳正峯 電話: (02)2960-3456 分機 7185
  • 聯絡人:王瑞祥
  • 聯絡單位:新北市政府城鄉發展局秘書室
  • 聯絡電話:7187
go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