進入內容區塊

新北市政府

市政新聞

  • facebook
  • line
  • 友善列印(開啟新視窗)
  • 發佈日期:2018-02-13
  • 發佈單位:新北市政府市場處
  • 類 別:機關新聞
為消費者權益把關 新北公有市場全面設置公秤
【新北市訊】
針對消基會昨(12)日公佈抽查47座公有市場公秤設置情形結果,新北市政府市場處從當日下午起,全面清查38座公有零售市場,並協助各市場設置公秤,讓新北公有市場公秤設置率達百分百,為消費者權益把關。
市場處表示,經全面清查轄內38座公有市場,除4座市場以熟食及百貨類為主,不需使用公秤外,共有17座市場設有公秤,為了全面維護消費者權益,今(13)日協助未設有公秤的17座市場設置公秤,讓民眾採買後能夠雙重檢視,保障消費者權益。
常到枋寮市場採買的李太太說,平常都固定在某幾攤消費,對於攤商有一定的信任,不太會使用公秤,但對於市場設置公秤的行為給予肯定,相信有了公秤,必定可以減少偷斤減兩的情形。
市場處長謝俊隆表示,設置公秤不僅可以保護消費者權益,也能為市場形象加分,未來將持續協助各市場自治會取得經濟部標準檢驗局自主檢查證書,並配合相關單位稽查,讓公秤的設置發揮實質功效。

資料詳洽:
市場處新聞聯絡人 陳漫瑄 22765006分機2002
市場處市場經營科 蔡玉婷 22765006分機1015
市場處市場經營科科長 康美婷 22765006分機1001
  • 聯絡人:陳漫瑄
  • 聯絡單位:新北市政府市場處營運規劃科
  • 聯絡電話:2002
go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