進入內容區塊

新北市政府

市政新聞

  • facebook
  • line
  • 友善列印(開啟新視窗)
  • 發佈日期:2018-02-13
  • 發佈單位:新北市政府新聞局
  • 類 別:焦點新聞
中和自強游泳池變身海洋意象佳和公園
【新北市訊】新北市長朱立倫今(13)日上午視察由自強游泳池改建而成的中和區佳和公園,他表示,升格至今已增加467個公園、綠地,現在都市綠地的規劃概念,並非是闢建大型公園,而是善用荒廢公有地,讓它成為周遭民眾的休閒運動場所。

朱立倫指出,自強游泳池歇業已久,為活化現有公有資產,自去(106)年10月議會通過拆除之後,工務局執行活化改建任務,在施工團隊及多方協助下,僅4個多月就完成泳池拆除、新闢公園,以及周邊的瓶頸道路打通工作,讓中和市民提前享受自然健康的休憩環境。

自強游泳池自民國72年開始啟用,工務局表示,由於轄區新興綜合運動場館相繼林立,加上場地老舊,恐有安全疑慮,因此著手活化現有公有資產,並結合拆除隊負責執行排除非法占用公有地違建,再由新建工程處接手規劃開闢公園廊帶,並貫通了南側中山路2段116巷5弄及136巷72弄之間的道路,讓當地出入園區交通動線更加完善。

工務局說,即日起開放的佳和公園,面積廣達6,162平方公尺,總經費約2,100萬元,除規劃約2,000平方公尺中央大草坪外,更以海洋世界為主題,在公園內規劃魟魚入口、海馬及鯖魚特色步道、波浪攀爬網、海洋生物普普風廁等,搭配公園中沙坑、沙桌、水車組、幼兒鞦韆等遊憩設施,期盼將成為中和地區首屈一指的海洋特色公園,讓大人小孩進入園區彷彿置身海洋廊道,充分感受到悠遊樂趣、歡樂無窮。

資料詳洽:工務局夏敏華 電話:1999或(02)2960-3456轉7757
  • 聯絡人:黃敏筑
  • 聯絡單位:新北市政府新聞局新聞聯繫科
  • 聯絡電話:02-29603456轉6172
go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