進入內容區塊

新北市政府

市政新聞

  • facebook
  • line
  • 友善列印(開啟新視窗)
  • 發佈日期:2018-02-13
  • 發佈單位:新北市政府衛生局
  • 類 別:機關新聞
春節開辦「類流感特別門診」 新北防疫一把罩
冬天是流感好發季節,加上春節期間民眾南來北往,常是流感疫情高峰期。新北市為讓民眾安心過年,協調轄內13家醫院增設「類流感特別門診」從除夕到初五每天都有門診,同時為確保就醫便利性,與本市700家合約院所簽約提供公費抗病毒藥劑,亦有347家診所於春節開診提供服務。

衛生局指出,每年流感疫情於12月開始上升,加上春節返鄉及旅遊人潮眾多,社交活動頻繁更易加速病毒散播。分析本市去(106)年春節6天連假中,類流感病患即佔急診就醫人數達15%,為避免病患於院內交叉感染,衛生局特別協調本市13間醫院於今年除夕至初五增設「類流感特別門診」,讓急診醫療資源更有效運用,後續再將視疫情狀況調整增設。同時,衛生局也與轄下347家公費抗病毒藥劑合約院所合作,於春節期間開診及提供公費抗病毒藥劑服務,以提升市民就醫便利性。

衛生局提醒,預防流感除接種疫苗外,更要養成勤洗手及落實咳嗽禮節等衛生習慣,特別是幼童、長者與慢性病患為流感併發重症高危險群,如出現呼吸急促、呼吸困難、發紺(缺氧、嘴唇發紫或變藍)、血痰、胸痛、意識改變、低血壓、活動力低下,或高燒持續72小時等危險徵兆時,應戴口罩儘速至醫療院所就醫,保護自身及親友健康。

類流感特別門診及公費抗病毒藥劑合約醫療院所春節服務等相關資訊,可至衛生局網站http://www.health.ntpc.gov.tw/「類流感就醫資源」專區查詢,或電洽衛生局(02-22588923)或各區衛生所,將有專人為您服務。

資料請洽:疾病管制科 黃冠傑技正 電話:(02) 2257-7155分機1812

  • 聯絡人:周姿涵
  • 聯絡單位:新北市政府衛生局衛生企劃科
  • 聯絡電話:02-22577155轉2639
相關附件
  • 1070213新北市衛生局類流感特別門診新聞稿

    PDF
  • 107年新北市春節期間公費抗病毒藥劑合約診所開診一覽表

    PDF
  • 107年新北市春節期間醫院「類流感特別門診」一覽表

    PDF
go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