進入內容區塊

新北市政府

市政新聞

  • facebook
  • line
  • 友善列印(開啟新視窗)
  • 發佈日期:2018-02-12
  • 發佈單位:新北市板橋地政事務所
  • 類 別:機關新聞
「新北市地政雲整合查詢系統」正式對外服務囉!
【新北市訊】為有效統籌新北市地政資訊查詢相關網站,並以單一入口網觀念提供民眾服務,新北市政府地政局自本(107)年2月5日起正式對外啟用「新北市地政雲整合查詢系統」,歡迎民眾多加利用!
板橋地政事務所主任莊月桂表示,「新北市地政雲整合查詢系統」功能含括「土地建物查詢」、「地政資訊查詢」、「不動產價格資訊」、「測量資料查詢」及「不動產標售(租)」等五大服務主題,其中前三個主題與民眾「住」的權利息息相關,系統服務特別提供完整土地、建物相關資訊,並運用圖層套疊與地理資訊整合技術貼近民眾使用需求,因此無論在系統操作或資料查詢應用上,皆能立即上手、獲得所需資料;另為有效管理及流通本市已建檔之控制點資料,有測量資料需求之測繪業者或民眾,亦可透過「測量資料查詢」獲得所需測量控制點資料,進而達到資源共享之效。
莊主任進一步表示,該整合查詢系統除上述功能外,為有效整合區段徵收或市地重劃範圍內可建築用地標售、地籍清理標售及市有農地標租等項目,因此將各標售、標租項目整併為「不動產標售(租)」,其標售(租)之不動產標的透過地圖及豐富導覽資訊供有興趣民眾參考,因此若有標售(租)土地需求之民眾,歡迎多加運用!

資料詳洽:新北市板橋地政事務所
電話:29611126分機506陳怡秀
撰稿人:陳怡秀(或新聞聯絡人:資訊課課長孫彬修)
  • 聯絡人:孫彬修
  • 聯絡單位:新北市板橋地政事務所資訊課
  • 聯絡電話:02-29611126轉500
go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