進入內容區塊

新北市政府

市政新聞

  • facebook
  • line
  • 友善列印(開啟新視窗)
  • 發佈日期:2018-02-06
  • 發佈單位:新北市政府新聞局
  • 類 別:焦點新聞
新北文化貢獻獎特展開幕 歡迎新春期間前往參觀
【新北市訊】朱立倫市長今(6)日出席在新北市藝文中心開幕的「薈萃.輝映-新北文化貢獻獎特展」,他表示,特展作品是獲頒2017新北文化貢獻獎的四位得獎者朱銘、王錫坤、陳國寧及曾仲影在文化藝術界的傑出貢獻,展期從今天一直到3月4日,歡迎所有市民一起來參觀。

朱市長表示,特展的四位大師都是令人景仰的大師,他們的文化創作不只對於新北市,甚至是對於台灣有非常大的貢獻,藉由頒發文化貢獻獎,表達對他們的尊崇,也希望這四位大師的文化藝術貢獻,能夠讓更多的年輕世代了解。

朱市長說,這次的特展選在新北市藝文中心第二展覽室也別具意義,由於第二展覽室過去是閱覽室,今天是改變為展覽室之後的第一個特展,一開展就有大師的故事跟作品分享給市民參觀。

針對四位大師的心血結晶,朱市長說,朱銘老師雖然今天人在國外,但他的貢獻相信大家都很了解;王錫坤老師是非常受尊敬的鼓藝大師,展示他的鼓藝作品,讓大家一同來探討王老師對鼓藝幾十年來努力奉獻成果;陳國寧館長在博物館管理上有非常卓越的貢獻,而陳老師同時在書、畫方面也有非常傑出的作品,著實深感敬佩;曾仲影老師從台灣歌仔戲到台語歌曲創作,都讓人非常佩服,市長先前遇到創作台語歌曲《車站》及《春夏秋冬》的林垂立老師,他也說曾老師是真正台灣的第一國寶。

文化局表示,「薈萃.輝映-2017新北文化貢獻獎特展」的展期從今(6)日到3月4日止,只要搭乘捷運板南線至江子翠站3號出口,或搭乘藍33號公車至「新北市藝文中心」站即可到達,歡迎民眾踴躍參觀。

資料詳洽:文化局文化發展科 岳彩琨科長 電話:1999或(02)2960-3456轉4498
  • 聯絡人:陳明慧
  • 聯絡單位:新北市政府新聞局新聞聯繫科
  • 聯絡電話:6165
go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