進入內容區塊

新北市政府

市政新聞

  • facebook
  • line
  • 友善列印(開啟新視窗)
  • 發佈日期:2018-01-26
  • 發佈單位:新北市政府新聞局
  • 類 別:焦點新聞
十三行博物館展出60年經典 朱立倫感謝各界為考古教育奉獻
【新北市訊】「經典六十-十三行遺址特展」今(26)日盛大開幕,新北市長朱立倫上午特地前往欣賞館藏文物,感謝60年來全力保存十三行遺址的每一位考古、地質和人類學專家,並期許十三行博物館繼續發揮教育功能,透過精彩的互動展出,讓更多人認識珍貴的文化資產。

朱市長表示,只要是對於台灣考古歷史有興趣的朋友,都會感謝從林朝棨教授開始的每一位考古、地質和人類學專家對於十三行遺址的貢獻,從民國46年發現遺址存在以來,每一位學者專家、工作同仁和地方人士,都全心全意保存這些文物,歷經60年努力,才有今天豐碩的成果。

在導覽人員的帶領下,朱市長細細欣賞「經典六十-十三行遺址特展」,除了讚嘆人面陶罐等展品精湛的工藝技術,也回顧了十三行遺址在這60年來所歷經的各種破壞威脅和搶救過程。

朱市長強調,這段歷史就是台灣遺址考古教育的重要範本,而十三行博物館就是台灣考古研究的教育中心,透過各種精彩的互動展出,讓孩子們願意走進來認識歷史,也讓更多人看見珍貴的文化資產。

朱市長感謝每一位參與保存遺址文物的學者專家、工作同仁和歷屆館長、館內同仁,對十三行博物館的貢獻,也謝謝地方人士和民意代表的支持,使這些珍貴的文化資產得以呈現在世人眼前,並歡迎所有的朋友前來欣賞「經典六十-十三行遺址特展」,認識台灣考古文物之美。

資料詳洽:十三行博物館 錢曉珊 秘書 電話:(02)2619-1313轉801
  • 聯絡人:尤淑嬿
  • 聯絡單位:新北市政府新聞局新聞聯繫科
  • 聯絡電話:6174
go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