進入內容區塊

新北市政府

市政新聞

  • facebook
  • line
  • 友善列印(開啟新視窗)
  • 發佈日期:2018-01-25
  • 發佈單位:新北市政府經濟發展局
  • 類 別:機關新聞
節能汰換趁現在 新北節電888專案最划算 首波旅館業說明會今日起跑
【新北市訊】新北推動「智慧節電888」專案,今(25)日首波針對旅館業召開說明會,現場百餘家業者參與,透過各節能優惠方案提供業者現場詳細說明,讓旅館業者一次全盤瞭解自身能源消耗的來龍去脈,同時掌握最智慧、最貼心、最優惠、最多元的節能方案。此次專案除提供高達80組免費的智慧節能方案外,凡於2月底前申購者,皆可享有市價64折早鳥優惠,歡迎新北企業踴躍申請。
經發局長張峯源表示,新北中小企業高達17萬家,數量居全國之冠,在用電上就佔整體服務業57%(32.1億度/年),節電潛力不容小覷,因此這次專案特別鎖定中小企業作為推動對象,結合永曜雲端科技有限公司、岳鼎股份有限公司、漾拓國際股份有限公司及恩可語股份有限公司一同推出8項優惠節能方案,內容以技術成熟且普及的智慧物聯能源管理應用作為主要訴求,範圍涵蓋智慧照明、智慧空調以及雲端能源管理系統。同時,專案也提供多元創新服務模式,不只可直接買斷設備,也可選擇租賃模式,讓中小企業可配合靈活經營的特性自行彈性挑選節能方案。
經發局表示,以富信飯店節能輔導案例為例,旅館業者在空調耗能設備冰水主機中設置數位電錶及環境感應裝置,導入能源管理系統,透過系統判讀電力使用情形即可即時調整負載,並以空調冰水主機自動進行啟動與溫度調整,智慧化減少設備用電量;同時於梯廳、停車場及廁所等公共區域全面換裝LED照明燈具,並加裝定時開關器及感應開關元件,達到智慧照明的功效。另外,飯店也增設熱泵製熱系統替換鍋爐使用,強化熱水供應能效,相較於去(106)年同期夏月(8月至11月)用電數據,整體共已節省11萬度電,節電率高達7.2%。
節能方案提供業者現場說明,「智慧照明」主要是藉由智慧能源監測系統監看電力使用資訊,並利用LED燈具自動調光,節電效益初估可達50%以上;「智慧空調」則針對商用空調冰水主機,以室內舒適度為指標,運用感測器及電流偵測器蒐集數據並自動調控溫度,預估節電效益至少可達10%以上;而「智慧能源管理系統」除可透過智慧型電錶偵測企業即時電力資訊,並精算出最佳電費方案外,還可自動化控制設備開關啟動及運轉排程,節電效益最高可達40%。
經發局補充,此次專案共祭出三大優惠好康,除了提供80組智慧節電方案供業者「限量免費體驗」外,還推出107年2月前申請可享新北專案優惠價再8折價格的「早鳥優惠」。此外,新北企業只要於107年10月底前申請,即享有至少市價8折(限量8000名)的「新北專案優惠價」,讓企業智慧節電無負擔。後續也將針對便利商店、電器零售、金融保險、美容美髮、不動產及零售業等業別陸續辦理節電說明會及媒合會,歡迎大家踴躍參與並提出申請,詳細方案內容請上經發局網站(https://goo.gl/4z3wrf)及「新北電癮節」FB粉絲團(https://www.facebook.com/powersavingawards/)查閱,或可逕洽新北市政府經濟發展局柯先生(02-2960-3456轉分機5337)詢問。
  • 聯絡人:柯閔淵
  • 聯絡單位:新北市政府經濟發展局綠色產業科
  • 聯絡電話:5337
go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