進入內容區塊

新北市政府

市政新聞

  • facebook
  • line
  • 友善列印(開啟新視窗)
  • 發佈日期:2018-01-23
  • 發佈單位:金山區公所
  • 類 別:機關新聞
百福金山、祥獸再現
【新北市訊】新北市金山區虎豹獅象綠地是一甲子前由當時鄉長李龍洲發動鄉民勞動服務的成果,由於年久失修,原已沒入荒煙蔓草中,經地方民眾建議希望找回「金山人童年回憶」,新北市金山區公所隨即展開復舊改善工作,再加上市府推動化髒亂點為小花園的政策,虎豹獅象綠地從原有的荒煙蔓草蛻變成美輪美奐的新景點。

金山區長陳國欽表示,為重現金山人童年回憶,經多方探詢終於找到現年已80幾歲的國寶級大師原作者王連盛居士,並特別多次邀請王居士蒞臨指導辦理修復工程。王居士表示四祥獸分別象徵百(豹)、福(虎)、金山(金獅)和任重道遠(玉象),這其中包含的寓意深遠,著實令人佩服。豹像地處於山壁之上且後方多為先人墓地,獅象是依據當時碉堡地勢所建,雖然過程充滿困難,但皆一一克服,完成使命。

陳區長表示,虎豹獅象四獸塑像位於金山區中山堂停車場前方路口,是許多中、老年金山人從小遊憩、玩樂的場所。復舊過程中看到鄉親對於過往回憶的感情,及齊心努力的成果。區公所也積極籌措經費,爭取土地租用,逐步完成各項基礎設施及綠美化工作,相關工程已經完成。這不但能使許多金山人重溫兒時的回憶,也歡迎各地的遊客一起來了解過去金山的歷史與人文。

資料詳洽:新北市金山區公所農經課課長郭東陽 電話:(02)2498-5965分機160
撰稿人:新北市金山區公所農經課邱君睿 電話:(02)2498-5965分機326
  • 聯絡人:陳嘉緯
  • 聯絡單位:金山區公所秘書室
  • 聯絡電話:(02)2498-5965分機425
go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