進入內容區塊

新北市政府

市政新聞

  • facebook
  • line
  • 友善列印(開啟新視窗)
  • 發佈日期:2018-01-20
  • 發佈單位:新北市政府新聞局
  • 類 別:機關新聞
與紀錄片導演的影像尾牙 《美力台灣3D》特映會
【新北市訊】新北市政府新聞局昨(19)晚於板橋秀泰影城舉辦《美力台灣3D》電影放映會,邀請歷屆「新北市紀錄片獎」優選影片拍攝團隊、監製、評審,以及「校園廣告人」得獎學生一同出席觀影,導演曲全立及新聞局長張其強也全程觀影。眾多紀錄片圈影人在過年前齊聚新北「回娘家」,現場互相交流分享,展現濃濃的尾牙團聚氣氛。

《美力台灣3D》是由曲全立導演費時10年走遍台灣的每個角落,運用最先進的3D技術,從山林拍到海底,從鄉村拍到城市,保留了令人驚歎的美麗自然景觀,更記錄下超過百位傳承台灣傳統民間工藝的國寶級工匠,將台灣的自然風貌與匠人代表的傳統文化結合在一起,讓觀眾耳目一新。

曲全立導演說,台灣最美的風景是人,這些單純而深刻的工匠精神更令人感動。影片裡工匠們展現的就是最自然、真實而質樸的台灣精神,他們做的事情看似簡單,可是不簡單的是,他們把這些簡單的事做了一輩子。

新聞局長張其強說,曲導演對紀錄片拍攝的熱情,在座的紀錄片工作者一定都有共鳴。新北市一直以來,扮演為紀錄片工作者搭棚打光的角色,像是從,今年一月底一直到二月底,整整一個月,每個週末假日,我們都會在淡水的海關碼頭,舉行「大河戀」紀錄片影展,讓台灣這塊土地上,更多真實的、感人的故事,被更多人看見,更多的紀錄片導演,和觀眾面對面說故事,之後還有相關「淡水河系列」的紀錄片發表,以及在香港、新加坡舉行「新北市紀錄片之夜」,和第二屆的「新北市國際華人紀錄片月」,這些都是,我們提供大家展現創意、實現夢想的平台。

新聞局表示,「2018新北市紀錄片獎」已開始徵件,期間自即日起至107年3月1日止,今年除舉辦徵件活動外,還將規劃一系列的紀錄片放映,讓歷屆新北市紀錄片獎優選影片,被更多觀眾看見。

「2018新北市紀錄片獎」詳細資訊請上新北市紀錄片系列活動官方部落格http:
ewtaipeicitydoc.pixnet.net/blog或臉書搜尋「感動,無所不在!」。

資料詳洽:新聞局新聞行政科 賴素惠、陳亭伊 電話:1999或(02)2960-3456轉6100、6101
  • 聯絡人:賴素惠
  • 聯絡單位:新北市政府新聞局新聞行政科
  • 聯絡電話:6100
go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