進入內容區塊

新北市政府

市政新聞

  • facebook
  • line
  • 友善列印(開啟新視窗)
  • 發佈日期:2018-01-18
  • 發佈單位:新北市政府新聞局
  • 類 別:焦點新聞
107年消防暨義消楷模表揚大會 朱立倫感謝打火弟兄無私奉獻
【新北市訊】明日就是1月19日消防節,新北市政府消防局今(18)日特別在消防節前夕舉辦107年消防暨義消楷模表揚大會,市長朱立倫頒獎表揚服務優良、著有績效的180位消防、義消、防宣及救護楷模,感謝他們在消防工作的無私奉獻。

朱市長表示,每當民眾遇到災難需要救助的時候,最直接想到的就是撥打「119」;他感謝現場及新北各個角落所有的消防、義消、防宣及救護弟兄姐妹們,為民眾的身家安全而努力,全天候無時無刻地為社會無私奉獻,是真正地在做功德。

朱市長強調,每當消防人員救災救難時,在第一線奮不顧身,為的就是想救護更多民眾,這份勇敢、勇氣、決心與愛心,是言語難以表達與形容的,因此希望在消防節前夕,藉這個表揚的機會表達社會對他們的感謝與敬意。

消防局表示,本次獲表揚人員中,災害搶救科技正蕭柏桓獲頒消防楷模,投入消防工作逾16載,不只在第一線救災救護功績卓越,目前更負責規劃建置電子化火場安全管理機制,提供救災同仁更多保障;義消楷模方面,樹林義消分隊副小隊長徐木塗秉持「一日義消,終生義消」的精神,加入義消逾17年,對於消防救災、救難工作不遺餘力,參與無數火警的搶救,義舉足為表率。

表揚大會上,由新北樂團救護義消以薩克斯風演奏揭開序幕,主辦單位並安排朱市長及與會貴賓齊唱生日快樂歌,祝福大家消防節快樂,現場氣氛溫馨熱絡。

資料詳洽:消防局消防宣導科 陳顥丰 股長 電話:(02) 8951-9119分機8820
  • 聯絡人:鍾智明
  • 聯絡單位:新北市政府新聞局新聞聯繫科
  • 聯絡電話:6164
go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