進入內容區塊

新北市政府

市政新聞

  • facebook
  • line
  • 友善列印(開啟新視窗)
  • 發佈日期:2018-01-15
  • 發佈單位:新北市政府新聞局
  • 類 別:焦點新聞
《擁夢飛翔13》新書發表會 朱立倫勉珍惜生命意義
【新北市訊】新北市政府今(15)日舉辦《擁夢飛翔13》新書發表會,市長朱立倫致贈獎牌予10位勇者學子,傾聽其生命故事,他表示,這本書是生命故事的展現,帶給大家許多的感動與激勵,勉勵學子珍惜生命意義,勇敢面對人生挑戰。

朱市長表示,市府連續13年出版《擁夢飛翔》一書,記載每年10位同學在生命歷程中遭遇身體、家庭等際遇,仍非常珍惜生命給予的意義,努力發光發熱的生命故事,期望能激勵學子們身處逆境、面對挫折時能更勇敢,迎接生命挑戰。

朱立倫說,給予困境中孩子更多機會是政府的責任,藉由《擁夢飛翔13》新書發表能匯集更多社會力量支持孩子,同時感謝編輯群的努力,讓10位勇者動人的生命故事,能透過平面、網路等不同管道與更多學子分享,更感謝長久以來在背後默默支持勇者的家長、師長。

今年入選《擁夢飛翔13-十位新北市勇者-點亮生命燦光》一書的學子,包含2017總統教育獎獲獎者忠孝國中楊韻妮;2017總統教育獎初審入選者鷺江國中吳宥葶、鼻頭國小王薇涵、時雨中學葛亮辰等3位;教育部106年全國慈孝家庭楷模台北大學黃潔金;106年教育部奮發向上優秀學生獎李螢蓁;獲選為New Life天使的竹圍國小吳于嫣;優秀身心障礙學生新北高中陳君誌、網溪國小哈妤嫻。

教育局表示,書中的孩子們雖經歷不同的艱辛,卻能用無比堅毅的信念跨越阻礙,完成夢想,希望藉由其奮鬥故事,啟發學子學習生命勇者面對生命挑戰、勇於克服逆境、擁夢飛翔的精神。

資料詳洽:教育局特殊教育科 夏治強 電話:1999或(02)2960-3456轉2679
  • 聯絡人:雷思庭
  • 聯絡單位:新北市政府新聞局新聞聯繫科
  • 聯絡電話:6171
go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