進入內容區塊

新北市政府

市政新聞

  • facebook
  • line
  • 友善列印(開啟新視窗)
  • 發佈日期:2018-01-13
  • 發佈單位:新北市政府新聞局
  • 類 別:焦點新聞
《不求勝的英雄》贈書儀式 朱立倫勉學子「不求勝,但可以逆轉勝」
【新北市訊】新北市政府與企業攜手作公益募集《不求勝的英雄:解壓縮陳金鋒.zip》,今(13)日在作者陳金鋒的見證下於市府6樓大禮堂舉辦贈書儀式,市長朱立倫親自出席代表學子受贈,向支持募書活動的企業表達感謝,並期勉年輕世代學習鋒哥專注、勇敢的人生態度,勇於追求夢想,「不求勝,但可以逆轉勝」。

朱市長表示,陳金鋒是國人的偶像、永遠的第四棒及臺灣隊長,過去無論是在中華隊、MLB或是中華職棒的表現都深受球迷肯定,敢拼、敢衝的拼戰精神與勇氣,更是值得年輕世代學習。他同時勉勵年輕學子面對生命中的失敗、挫折,只要努力打拼,就會獲得勇氣和支持的力量。

朱立倫說,鋒哥在球場上的表現最讓人感動的是,無論守備或打擊都非常專注、用心,站在不被注意外野守備位置,會用盡全力守下每一顆可能成為全壘打的球;站上打擊位置,就會全力揮擊讓可能的三振變成再見全壘打。

此外,朱市長還分享自身幼時棒球經驗,並細數桃園縣長、行政院副院長及新北市長任內推動棒球運動成果。包含:在桃園為重振棒球運動、打造少棒至成棒隊伍,興建桃園國際棒球場;在行政院面對棒球危機成立棒球振興小組,擔任召集人;在新北以既有基礎持續推動棒球運動,成立學校棒球社團,讓所有孩子一起打球。

今日贈書儀式,由第三屆U15世界盃棒球賽中華青少棒代表隊穀保家商選手黃震武及105學年度HBL籃板王泰山高中譚傑龍等人與市長一同代表受贈,他特別感謝企業支持募書活動,讓書走進校園、走進學生心中。

教育局表示,新北市致力推動學生運動發展,同時鼓勵學子透過閱讀豐富人生經驗,《不求勝的英雄:解壓縮陳金鋒.zip》不僅呈現鋒哥在台及旅美期間擔任選手辛勤耕耘的心路歷程,更刻劃鋒哥面對挑讚不畏失敗、球來就打的人生哲學,是年輕學子最真實的典範。

資料詳洽:教育局體育及衛生教育科 龔東昇 電話:1999或(02)2960-3456轉2773
  • 聯絡人:雷思庭
  • 聯絡單位:新北市政府新聞局新聞聯繫科
  • 聯絡電話:6171
go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