進入內容區塊

新北市政府

市政新聞

  • facebook
  • line
  • 友善列印(開啟新視窗)
  • 發佈日期:2017-12-22
  • 發佈單位:新北市政府消防局
  • 類 別:機關新聞
屢獲佳績 新北消防局平溪分隊榮獲第17屆公共工程金質獎特優
【新北市訊】新北市政府消防局平溪分隊新建工程榮獲行政院第17屆公共工程金質獎建築類特優,是繼104年瑞亭分隊新建工程獲得佳作、105年樹林中隊暨分隊新建工程獲得優等後,連續第3年獲得公共工程品質優良獎的工程金質獎殊榮。行政院公共工程委員會於106年12月21日18時30分假中油大樓(台北市信義區松仁路3號)辦理「行政院第17屆公共工程金質獎」頒獎典禮,由行政院長賴清德頒獎,新北消防局由副局長陳崇岳代表受獎。
平溪分隊新建工程為地上4層之鋼筋混凝土結構建築物,總樓地板面積為1,117平方公尺,總工程費4,917萬2,955元整,規劃工期300日曆天,提前42天完工,由楊志宏建築師事務所設計監造、穩吉營造股份有限公司承攬,廳舍除了針對消防救災特殊需求及空間機能做完善之規劃設計,提供消防隊使用及訓練空間、提升消防救護之工作效率外,更將文化、民眾參與、生態、節能、消防共生等納入設計,外觀亦結合在地天燈特色,並特別徵集平溪國中、平溪國小及菁桐國小等學生們畫作,由在地藝術家描繪於外牆,景觀燈具呼應周邊螢火蟲生態,將地方山泉水運用於消防救災水源及生活用水等,發揮生態節能之功效,是一符合現代化、功能性亦兼顧自然生態及節能的消防建築廳舍,因而獲得評審委員團隊的肯定¬--本年度第17屆公共工程金質獎特優的殊榮。
消防局在改善消防老舊廳舍的過程中,除了保持對廳舍工程品質的要求,亦不斷累積相關工程履約經驗,持續自我挑戰及成長,接連參選本府所舉辦的公共工程優質獎,並期望更進一步,代表市府爭取行政院公共工程委員會所舉辦的公共工程品質優良獎,以第一的城市自我期許外,也將消防廳舍的規劃及品質,提升到全國領先的高度。本次消防局平溪分隊新建工程獲得第17屆金質獎建築類特優,消防局已連續第3年獲得公共工程品質優良獎的工程金質獎殊榮,每一年不斷地學習與精進,也印證了消防局持續自我突破、累積成長及持續進步的初心。
消防局副局長陳崇岳表示新北市政府一直以來皆以提供「安居、安全、安心」的三安居住環境為目標,全新的消防廳舍展現出市府對地方安全的重視,為提升消防救災功能及親民的設施,讓民眾於生活中加強防災、減災觀念,自100年升格為直轄市以來,市府持續改善消防老舊廳舍,包括今年度11月9日落成的平溪分隊,目前共有18處已經完工,另有2處正在興建中,還有3處規劃中。「努力的城市‧第一的城市」,新北市政府消防局將持續提供更有效率的救災救護機能、新的設備、新的空間及最優質的消防服務給市民。

資料詳洽: 技士 陳立翰 電話: 02-89519119分機6516
或新聞聯絡人:股長 陳顥丰 電話: 02-89519119 分機8820
  • 聯絡人:黃逸群
  • 聯絡單位:新北市政府消防局消防宣導科
  • 聯絡電話:02-89519119轉8825
go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