進入內容區塊

新北市政府

市政新聞

  • facebook
  • line
  • 友善列印(開啟新視窗)
  • 發佈日期:2017-12-16
  • 發佈單位:新北市政府文化局
  • 類 別:機關新聞
2017年臺灣印度文化節 汐止夢想社區盛大開幕
【新北市訊】由新北市政府、臺北市政府及臺北印度愛樂中心合辦的「2017年臺灣印度文化節」12月16日於新北市汐止夢想社區盛大開幕,今年文化節特別邀請了拉賈斯坦邦最具代表性的RAJASTHANI FOLK LEGACY SOCIETY(RFLS) 民間舞蹈團參與演出,帶給民眾不一樣的藝術體驗。


新北市長朱立倫表示,新北市汐止夢想社區與臺北印度愛樂中心推廣印度文化多年,已成為新北市具代表性的活動之一,今年邀請來自印度、日本、香港及英國等各國舞蹈帶來精彩表演,幾乎涵蓋了博大精深的印度表演藝術,也促進臺灣與國際間的藝術交流。於今日開幕的印度博物館,匯集了印度500年來的人文歷史,更可讓民眾多一個管道認識具豐富人文底蘊的印度。


遠從印度而來的RAJASTHANI FOLK LEGACY SOCIETY(RFLS) 民間舞蹈團表演的Kalbelia舞蹈,以銀線珠寶服裝、傳統黑底的花飾裙子為裝飾,跳舞動能豐富,變化萬千。還有北印度的宮庭舞蹈及來自日本、香港、中國等國30個表演團體於12月16日至22日各場次中表演,分享印度多采多姿的音樂舞蹈。


16日開幕式另設有印度文化特色市集,及印度博物館開放參觀,印度博物館占地180坪,由來自印度、印尼及臺灣的印度專家策劃打造,囊括了印度的歷史、人文、器具、藝術,讓民眾欣賞印度精美細緻的創新藝術同時認識印度源遠流長的歷史。


印度文化節系列活動自12月16日至12月22日辦理,12月16日開幕日及12月17日文化交流於新北市汐止夢想社區舉行,12月17日印度之夜及12月22日流浪者之歌於臺北市中正演藝廳演出。相關活動訊息可至http://www.culture.ntpc.gov.tw查詢或電洽29603456轉4640查詢。
  • 聯絡人:謝岱倫
  • 聯絡單位:新北市政府文化局
  • 聯絡電話:02-29603456轉4601
go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