進入內容區塊

新北市政府

市政新聞

  • facebook
  • line
  • 友善列印(開啟新視窗)
  • 發佈日期:2017-12-17
  • 發佈單位:新北市政府文化局
  • 類 別:機關新聞
《新北市文化》季刊27期,新發刊! 讀冊,筆繪時代的閱讀想像 《大仙術士李白》漫畫家葉明軒,如何詼諧中畫喻人生跌宕
【新北市訊】《新北市文化》季刊27期全新出刊!繪畫,是帶領我們認識圖像藝術的第一道門。將所思所想幻化成繪本、插畫或漫畫,成了孩子最初接觸的藝術品,也喚醒大人心中純真童趣。本期季刊以「讀冊,筆繪時代的閱讀想像」為專題,試圖透過繪者、選書職人、作家、出版社等不同角度觀點,進一步探討圖像文學多元想像之可能。歡迎跟著這一期季刊的腳步,一起進入魔法般的奇幻圖畫世界。

文化局表示,本期季刊將以《大仙術士李白》漫畫家-葉明軒為封面主打星。葉明軒畢業於國立臺灣藝術大學工藝系,大學時期即擒下漫畫新人獎,出道後更以《無上西天》、《大仙術士李白》等作品屢獲多屆金漫獎冠軍殊榮。現任復興商工漫畫社指導老師,還多次擔任本局漫畫徵件評審及相關活動委員。精彩訪談內容,帶你深入瞭解這位與新北漫畫發展有深厚淵源的知名漫畫家,如何透過百鍛千練的獨到工筆畫風,打造出別開生面的東方奇幻故事而風靡海內外。除此之外,本刊更囊括致力推廣漫畫創新視野的慢工出版黃佩珊、幽默與奇幻視覺藝術家鄒駿昇、溫暖系插畫家王春子以及繪本職人賴嘉綾等精彩訪問內容。

因應數位時代來臨,及民眾的閱讀習慣改變,文化局同時推出了季刊電子書,並定期於臉書平臺「文青不在家、往新北的路上」進行焦點刊文。對繪本、漫畫、插畫有興趣的你,歡迎點閱季刊電子書,或下載,讓我們跟著全新一期新北文化季刊,走進圖像文學奇幻又富深意的世界,精彩全文可至「新北市文化局-文化季刊出版資訊」www.culture.ntpc.gov.tw、文化局FB粉絲專頁「文青不在家,往新北的路上」https://www.facebook.com/e7summer/查詢或電洽29603456轉4622黃小姐。

資料詳洽:

新北市政府文化局藝文推廣科 張科長啟文29603456分機4600,0932-046407

新北市政府文化局新聞聯絡人 謝岱倫2960-3456分機4601,0963-0651399

  • 聯絡人:高煖雅
  • 聯絡單位:新北市政府文化局秘書室
  • 聯絡電話:4602
go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