進入內容區塊

新北市政府

市政新聞

  • facebook
  • line
  • 友善列印(開啟新視窗)
  • 發佈日期:2017-12-12
  • 發佈單位:新北市政府新聞局
  • 類 別:焦點新聞
加強業務掌握與統計 朱立倫:讓市民看到更透明即時的施政成果
【新北市訊】新北市長朱立倫今(12)日在市政會議表示,新北市政是一體的,整體施政表現不分局處,各局處對於相關業務的掌握與統計必須加強,並整合跨機關的努力成效,讓市民看到更透明即時的施政成果。

今日市政會議由主計處與政風處進行專題報告,在聽取主計處「改制後新北市資源整合之精進情形」報告後,朱市長表示,一連兩周人事處與主計處的報告,除了讓同仁與民眾更加瞭解相關業務,也希望藉此打破外界對於新北市升格後,人事與預算規模也隨之增加的迷思。

朱市長說,從新北市升格以來,市府至今已刪減3,067人,預算也因為中央移撥與新增業務的關係而減少,但新北市不論在交通運輸、運動設施、綠地公園或污水下水道等各項公共建設,服務效率更較以往有所提升,這是跨域整合與公私協力的成果。

朱市長強調,新北市是一體的,市政建設不分局處,不論社會福利、交通建設或公園綠地的興建都是整體性的,各局處不能以本位主義心態,忽略其他單位推動的成果,並請研考會與主計處協助局處檢討各類業務統計,詳實掌握並隨時更新資訊數據,讓市民看到更即時透明的施政成果。

此外,針對政風處「跨域廉結-強化廉政網絡」專題報告,朱市長表示,為維護公務體系廉潔,對於不守份際的同仁固然是嚴查不貸,但政風不只是防弊,對於勇於任事的同仁也要積極給予保護,讓同仁可以安心為民服務。他強調,政風人員也必須主動發掘出因為防弊而效率低落的同仁,從制度面上協助改善,讓相關業務得以順利推展。

朱市長也提醒,本周末就是歡樂耶誕城巨星演唱會,預計將會聚集非常多的與會人潮,不論在交通、治安或環境清潔都必須加強,屆時也請有關單位加強活動會場公共安全的維護,對於周邊交通也必須有效疏導,並做好現場環境清潔工作,希望各局處一起努力,把歡樂耶誕城活動辦到最好。
  • 聯絡人:鍾智明
  • 聯絡單位:新北市政府新聞局新聞聯繫科
  • 聯絡電話:6164
go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