進入內容區塊

新北市政府

市政新聞

  • facebook
  • line
  • 友善列印(開啟新視窗)
  • 發佈日期:2017-12-12
  • 發佈單位:新北市政府農業局
  • 類 別:機關新聞
四大新興柑橘好吃易攜帶 是你出門的好夥伴
【新北市訊】延續中秋節文旦柚,新北市八里區各式各樣的新興柑橘作物已於11月中旬陸續上市,主打帝王柑、沙糖桔、佛利檬、天王柑等品種,擁有特殊風味、果實小易攜帶,適合當作一家人出外野餐的水果、上班族的下午茶、學生族上課的點心,甜而不膩的好滋味,一個人吃或一群人都好吃!

四大新興柑橘主要特色有:帝王柑屬於清香型,吃起來有淡淡檸檬香風味且糖度較低,適合老年人以及愛美的年輕女性;沙糖桔屬於濃郁型,糖酸比高、果實小且容易攜帶,很受年輕人以及小孩歡迎;佛利檬兼具清香與濃郁,因品種較抗病蟲害且果粒較大易於管理,是未來輔導農民主要栽培品種;天王柑色澤紅潤、果實大且產期接近農曆過年節,適合祭拜使用,很受市場歡迎。

八里區農友黃阿發表示早期因為附近果園種植果肉含有種子的「蜂蜜柚」,導致園區文旦柚雜交授粉長出種子影響品質,為此才在園區種植隔離帶作物。從一開始的蜜棗、柳丁等,不斷嘗試找出適合地方氣候、耐風耐病及有市場價值的作物,在不斷試種之下,發現原來有很多市面上不常見的柑橘類作物很適合當作園區的隔離帶,加上適合當地氣候、果品本身香甜等特性,很受市場消費者喜愛。

八里區農會表示,為延續地方農特產品上市時間,發展地方多樣性柑橘類果品市場,農會積極尋找適合當地氣候、較抗病蟲害、容易管理且具有市場性的果品品項,評估農民試種成功經驗,透過舉辦成果發表會、農產品展售會等方式推廣給更多農民及消費者,塑造八里柑橘類果品品牌形象。

農業局表示,新北市新興柑橘品項多元,且因為適地適種,種植出的果品風味特殊、香甜美味,且因為這些新興柑橘類果品易於攜帶、食用,是相當適合在外享用的水果。整個新興柑橘產季從11月中旬一直到1月底都陸續有產品上市,歡迎民眾踴躍訂購,相關訂購資訊請洽八里區農會02-2610-2996。
  • 聯絡人:張麗珍科長
  • 聯絡單位:新北市政府農業局農牧經營管理科
  • 聯絡電話:02-29603456轉2980
go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