進入內容區塊

新北市政府

市政新聞

  • facebook
  • line
  • 友善列印(開啟新視窗)
  • 發佈日期:2017-12-12
  • 發佈單位:新北市政府研究發展考核委員會
  • 類 別:機關新聞
佳績連連,新北市再次榮獲2017雲端創新獎!
【新北市訊】新北市政府今年再次以「新北動健康資訊系統平臺」及「全方位3D科技維安網」2項創新服務,榮獲「2017雲端創新獎-政府服務組」傑出應用獎,其長期深耕發展智慧城市,打造各類創新服務再獲肯定。

新北市將全民運動列為市政重要政策推動「新北動健康計畫」,整合衛政、民政、社政、教育體系與資源,廣邀民眾培養運動習慣增進個人健康,更結合行動科技開發「新北動健康」專屬APP,讓民眾進行健康自主紀錄,成功帶動市民自主運動與健康飲食風潮,並將相關健康觀念深入日常生活,有效協助市民達到反轉衰弱、延緩失能的目的,具體成果備受肯定。動健康服務平臺除結合雲端、大數據及物聯網等特性,更與穿戴裝置及藍芽醫療器材等健康產業共同合作,布局新北市完整健康藍圖,達成「動健康」永續發展目標。

新北市幅圓廣大,為達到對民眾安全的保護,推動「全方位3D科技維安網」之科技安全維護新策略,以創新「點、線、面」及3D縱深維安部署概念,運用雲端與物聯網架構,即時回傳各項聚眾活動現場影像與資訊,人民保姆可所隨時掌控全方位狀況與並立即反應處置,同時整合智慧人臉辨識系統,建構滴水不漏的新北全方位3D科技維安網。目前已實際應用於特種勤務、選舉勤務、貢寮國際海洋音樂祭、平溪天燈節、新北歡樂耶誕城及2017臺北世大運等多項大型活動現場維安勤務,均圓滿達成任務並保障市民生命財產安全。

新北市政府以「市民的需要」為中心,不斷的提升數位服務思維及推動智慧城市計畫,透過產、官、學、研的共同合作,將資通訊科技的應用進一步落實在民眾的日常生活以及弱勢族群的關懷上,為民眾帶來更美好、更幸福、更智慧的城市生活。本次獲獎不僅是對市府團隊努力的肯定,更是每位新北市民的幸福與榮耀,竭誠與每位民眾共同分享。
  • 聯絡人:趙文瑄
  • 聯絡單位:新北市政府研究發展考核委員會秘書室
  • 聯絡電話:8604
go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