進入內容區塊

新北市政府

市政新聞

  • facebook
  • line
  • 友善列印(開啟新視窗)
  • 發佈日期:2017-12-11
  • 發佈單位:新北市政府新聞局
  • 類 別:焦點新聞
新北電商說明暨媒合會 拓展中小企業商機
【新北市訊】新北市政府今(11)日舉辦「新北電商說明暨媒合會」,邀請「電商平台」、「代營運商」、「金流」及「物流」業者,除安排專題講座及一對一媒合商洽外,現場也設置電商相關業者及新北市電商資源展示攤位,供企業諮詢與洽談交流,幫助企業跨足電商領域。

新北市長朱立倫表示,台灣有非常多的中小企業,光是新北市就有27萬商家,業主一直覺得電子商務距離他們很遙遠,因此希望透過說明暨媒合會,讓他們與電商有機會互相接觸,藉由電子商務擴大市場、拓展商機。

朱市長說,電子商務的商機越來越大,兩年前大約佔全世界交易5%,但很快的再過幾年就會至20%,對傳統中小企業來說是嚴峻的挑戰,希望透過這樣的平台讓他們接觸電子商務,未來不管是交易、採購過程都能更有效率。

經發局表示,現今企業拓展國際市場,除了過往提著一卡皮箱全球走透透接訂單的方式外,還能透過跨境電商交易更有效率的讓貨暢其流、物銷全球。本次說明暨媒合會安排成功跨足電商的企業分享經驗,並邀集電商領域服務業者到場,提供諮詢及一對一媒合,從物品上架的電商平台,包含「台灣經貿網」、「阿里巴巴」、「ebay」、「Amazon」、及「哈台灣」等,到貨物運送的物流、價金結算的金流及代運營商一應俱全;另外,也提供新北市電商輔導資源洽詢,讓以B2B或B2C模式經營的企業,都能了解電商經營流程並找到合適夥伴。

經發局指出,為輔導從未接觸過電商的中小企業順利轉型,從104年起建立「新北全球商貿網」,提供免費電商型錄空間,今年更新增金流交易功能。另鑒於行動服務日漸普及,市府除整合歐付寶、橘子支及Pi行動錢包等行動支付業者,推出「新北e起Pay」整合型QR Code支付服務外,也與資策會合作「新北電商Go‧EC作頭家」專案,補助新北企業一指線上開店做頭家。而針對中小企業電商人才缺乏的問題,除了於「企業產經大學」開設跨境電商學院,明年更將於三重中央市場建立社企電商新創基地,培育企業所需的電商人才。

資料詳洽:經發局 歐承翰 電話:本市境內1999或(02)2960-3456轉5486
  • 聯絡人:蕭喬駿
  • 聯絡單位:新北市政府新聞局新聞聯繫科
  • 聯絡電話:6173
go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