進入內容區塊

新北市政府

市政新聞

  • facebook
  • line
  • 友善列印(開啟新視窗)
  • 發佈日期:2017-12-09
  • 發佈單位:新北市政府新聞局
  • 類 別:焦點新聞
新北表揚老、幼照顧服務人員及機構 朱立倫感謝優秀照服員奉獻心力
【新北市訊】新北市長朱立倫今(9)日頒獎表揚190位績優托育人員及82位績優老人福利機構代表和照顧服務員,並致詞感謝所有的獲獎人員或機構,發揮愛心及耐心,為嬰幼兒與長輩奉獻心力、服務社會。

朱立倫指出,由於高齡化社會來臨,社會對於照顧服務員需求大增,新北市的托育和托老政策都走在全國之先,像7年前就開始推動的公共托育中心,迄今已設立51家,佔全國家數將近一半,後來又擴大公共托育合作聯盟,納入私立托嬰中心和居家保母系統,總收托量達到15,589,使家外送托率可以達到24.74%。

朱立倫也提及托老政策,目前新北市在各區成立公共托老中心,迄今設立34家,還設有18個民間居家服務單位及220家老人福利機構,照顧服務員人數共計3,852位,可提供銀髮長輩完善的托老服務。

此外,朱立倫也希望有更多人投入照服工作,本次頒獎也特別鼓勵男性從事托育工作,有超級保爸、年資10年以上的績優資深人員,以及護苗天使等。

社會局表示,在托育方面,本次獲得表揚的包含公私立托嬰中心績優托育人員72人、績優居家托育人員109人,以及早期療育專業服務人員9人,共計190位。在托老方面,今年度共有50家機構受評,其中有3家獲優等、17家獲甲等,合計有20家老人福利機構獲獎,另有62位照顧服務員獲獎。

社會局指出,在托老方面,為確保機構設施設備與照護服務的品質,市府每年透過評鑑機制擇定績優機構表揚;在托育方面,為強化托育人員的照護技能、教保學習及營養調製,因此今年特別在莊敬高職舉行幼兒餐點調理寶貝大主廚競賽,另為幼兒發展階段製作教具,舉辦巧手變變變比賽,所有得獎者,也在這次獲得表揚。


資料詳洽:社會局兒童托育科林秀穗 電話:1999或(02)2960-3456轉3666
  • 聯絡人:黃敏筑
  • 聯絡單位:新北市政府新聞局新聞聯繫科
  • 聯絡電話:02-29603456轉6172
go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