進入內容區塊

新北市政府

市政新聞

  • facebook
  • line
  • 友善列印(開啟新視窗)
  • 發佈日期:2017-12-07
  • 發佈單位:新北市立淡水古蹟博物館
  • 類 別:機關新聞
盡情分心!江心華以藝術、編織玩出自己的路
【新北市訊】「因為從小到大從來學不會專心,那就分心吧!」創作者江心華以細膩筆觸、精湛編織邀請大家進入她多采的創作世界,即日起至24日在新北市立淡水古蹟博物館所屬得忌利士洋行前棟展出「分心─江心華插畫創作個展」。

曾是唱片創意總監,目前是自由創作人的江心華表示,由於強大的好奇心和求知欲,讓她想專心一件事很難,於是只能分心!為了不丟三落四卻得了強迫症,轉而愛上編織;為了轉化恐慌症,於是在繪畫裡釋放心理悲愴的情結,不停地學習創作與試驗讓江心華找到自己生命的定位與希望。

舉手投足間流露對藝術的熱情,江心華說只要遇見感興趣的技法或作品,就會馬上去學習,像油畫、壓克力、編織等。喜新戀舊的她什麼都會一點,東一點、西一點玩在一起,就是她的創作概念。

此次展出的「幸福系列」是16幅用油畫刻畫出具有編織效果的動物,簡單細膩的筆觸,彷若毛線編織的親子動物溫暖地依偎著,主體雖是冷酷的墨黑,卻不顯得寒涼。其他如運用編織與壓克力或鐵絲纏繞等複合媒材的創作,更是展覽亮點。以往總是被壓克力媒材困住,差點得憂鬱症的江心華,今年終於掙脫束縛,以十多幅色彩清亮、構圖可愛的作品展現自我。

新北市立淡水古蹟博物館館長柏麗梅表示,在江心華的畫裡,時間被留下;美麗被款待;心情被展開;空間被穿越;燈光是星星,可以許願;紙張是大地,可以承續,在多樣媒材的交織間,看到羽化後的全新樣貌。欲知更多「分心─江心華插畫創作個展」相關展覽資訊請至淡水古蹟博物館官網(http://www.tshs.ntpc.gov.tw)中「活動及公告」查詢,或洽詢(02)2621-2830分機214李小姐。
  • 聯絡人:李小姐
  • 聯絡單位:新北市立淡水古蹟博物館展示教育組
  • 聯絡電話:02-26212830轉214
go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