進入內容區塊

新北市政府

市政新聞

  • facebook
  • line
  • 友善列印(開啟新視窗)
  • 發佈日期:2017-12-06
  • 發佈單位:新北市政府新聞局
  • 類 別:焦點新聞
新北部落大學成果展 朱市長邀請市民朋友參觀原民文化藝術
【新北市訊】新北市原住民族部落大學至今已開辦12年,新北市政府今(6)日舉行「106年度新北市原住民部落大學暨文化特色產業培力」成果發表會,並由部落校長朱立倫市長表揚今年績優班級及績優學員,鼓勵學員持續推廣原民文化,並歡迎市民朋友前來參觀。

朱市長表示,為讓新北市民看見原民部落大學學員的成果,今年特地將成果展移置新北市圖展示,現場展示各位學員們在原住民傳統紡織、精湛木雕工藝技術及編織等創作作品,更認識原住民族文化。

朱市長說,身為部落大學校長,看到原民文化傳承的力量,他感到非常驕傲,還有高齡83歲的學員,仍繼續學習,真的非常敬佩。同時,也看見年輕世代的投入,共同為文化傳承努力,替部落大學帶來創新作為,展現新活力。

在成果發表會上,由學員帶來阿美族傳統古謠吟唱,為活動揭開序幕,充分展現原住民熱情有活力的精神,部落大學學員們也將成果作品獻給市長,感謝朱市長的支持與鼓勵,促進多元文化學習機會。

原民局表示,今年績優班級及績優學員,分別有高齡83歲學員林銀樹參與「老人樂活新北動健康班」及參與部落大學6年以上的學員。師生們持續為原民文化傳承努力,發展出屬於新北市「在地文化、在地學習」的特色,將原住民族傳統部落文化知識,得以在都會生活中落地生根並逐漸茁壯。

新北市原住民族部落大學以「迴游Minokay」為主題(Minokay是阿美族語:回家的意思),於市立圖書總館1樓及3樓辦理年度成果展,展期至12月27日止,歡迎市民朋友們踴躍前往欣賞。

資料詳洽:
新北市政府原住民族行政局  王翠瑩 29603456 分機 3982
  • 聯絡人:田夢蕾
  • 聯絡單位:新北市政府新聞局新聞聯繫科
  • 聯絡電話:6168
go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