進入內容區塊

新北市政府

市政新聞

  • facebook
  • line
  • 友善列印(開啟新視窗)
  • 發佈日期:2017-12-05
  • 發佈單位:新北市政府新聞局
  • 類 別:焦點新聞
朱立倫:有安全疑慮的違建儘速拆除 維護民眾安全
【新北市訊】新北市長朱立倫今(5)日於市政會議上表示,對於有公共安全疑慮的違章建築,尤其是列管頂樓違建部分要儘快拆除,在拆除過程中各局處都要協助,包括公安及違建住戶安置、協調、遷出等問題;他強調,維護民眾安全及拆除違建的決心,市府絕對不會受到任何關說、壓力的影響,同仁務必堅持。

朱市長說,新北市近來拆除違建的數量是六都之冠,總量比其他五都加起來還多,拆除的基本原則就是即報即拆,絕不會改變。

針對簡易都更工作,朱市長表示,板橋雖有簡易都更三年就完成的案例,但不能只看個案,還要通案,鼓勵民眾自發性辦理都更。在房地產不景氣時,營建、營造廠商可能較有時間,如果透過都更規劃師積極推動簡易都更,可以幫助營造業者推展更多業務。

今日市政會議人事處針對公務人力進行專題報告,朱市長表示,人事管理是所有組織最辛苦的事情,因為人事管理常是違背人性的,企業經營的好壞是企業的事情,但政府是全民的事情。新北市升格到現在將近七年,因為財劃法修法尚未通過,所以預算實際上比升格前更辛苦,升格後一級機關只增加了捷運局,是六都裡一級機關相對比例設置最低的;另外,二級機關能不增加的也盡量減少,目的就是希望減少幕僚,增加第一線的人力。

朱市長說,人事費用的增加,除了國立高中職變成市立及原來屬於交通、勞工等中央移撥的人力外,主要包括三部分,第一個是警察同仁的繁重加給,第二個是消防同仁的危險加給,第三個是環保人員全部改成正式人員,而且提高獎金,六都只有新北市做到;這表示新北市在財政無法增加的情況下,對這三大塊特別支持,希望對市民的服務工作,包括公安、治安、環境清潔能做得更好。

朱市長表示,市府人力從民國99年到106年已經減少3,065人,雖然人力有減少,但還是要檢討是否有冗員,遇缺不補或臨時、約聘僱人員要裁減,目的不是希望讓大家更累,而是希望能刪減不必要的冗員、冗事,提高工作效率、提升員工士氣。

今日市政會議上朱市長頒獎表揚消防局前員山義消分隊張慶龍先生,他於車禍現場協助救治OHCA患者,朱市長表示,張慶龍先生能將所學在危急情況下運用,沉著應變且熱心助人,精神足堪表率。
  • 聯絡人:蕭喬駿
  • 聯絡單位:新北市政府新聞局新聞聯繫科
  • 聯絡電話:6173
go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