進入內容區塊

新北市政府

市政新聞

  • facebook
  • line
  • 友善列印(開啟新視窗)
  • 發佈日期:2017-11-30
  • 發佈單位:新北市政府工務局
  • 類 別:機關新聞
綠野藏鯨在鳳祥 鶯歌鳳祥公園啟用
【新北市訊】鯨魚游上陸地了!剛完工啟用的鶯歌鳳祥公園,新北市政府施工團隊發揮巧思將原本雜亂不堪的菜圃及堆積如山的廢棄物聚集地,搖身一變成為扶老攜幼的休憩好去處,鯨魚造型的溜滑梯、沙坑、鞦韆等更成為親子們競相使用的遊具,適合老少健身的特色公園。

推動的公園及綠地的興闢,是新北市的市政重大方向,也是都會與自然生態永續發展致要關鍵。新北市政府工務局推動「新北美樂地」專案,以團隊力量將遭到民眾佔用的公有土地上違建拆除後,再由市府各局處分工活化土地,讓民眾共享資源,鶯歌鳳祥公園經過新北市府工程團隊的巧思,使原本的雜亂菜圃變成綠意盎然的公園綠地。

工務局表示,鳳祥公園部份土地原是農田水利會用地,加上有部分民眾將此地私自做為菜圃使用,使得在開闢上受到限制,經各局處協調後,將該地規劃為綠帶兼香草花園區,公園規劃以鯨魚為意象,在綠野間中隱藏了可愛造型鯨魚磨石子滑梯悠遊在礫石灘中以呼應主題,除此之外,公園中更規劃沙坑、傳聲筒、幼兒親子鞦韆等遊憩設施。鳳祥公園面積約2,020平方公尺,經市府及地方民代多方協助下,由市府編列經費進行開發,終於11月中旬順利完工啟用。

為維護鳳祥公園附近自然環境,提供居民活動休憩空間,負責
施工的新工處特別在園區內栽種台灣欒樹、黃連木、欖仁、樟木等樹種,讓往來公園的市民朋友除了能享有自然遮蔭處所外,也可就近體驗健身樂活的園區設施。

新工處表示,鶯歌鳳祥公園新闢總經費約8百萬元,為了打造獨一無二特色休閒公園,規劃期間充分聽取地方及公民團體意見,除了大力推動自然植栽綠美化外,也增加兒童遊戲及健身設施,讓鶯歌鳳祥地區民眾享有適宜親子悠遊、老少健身樂活休閒的好所在。



主辦單位:新工處土木科長鄔豪中 聯絡電話:(02)2960-3456轉7603
承辦人:土木科工程員楊紋豪 聯絡電話:(02)2960-3456轉7721
工務局新聞聯絡人:夏專員敏華 聯絡電話:(02)2960-3456轉7757
  • 聯絡人:夏敏華
  • 聯絡單位:新北市政府工務局局本部
  • 聯絡電話:7757
go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