進入內容區塊

新北市政府

市政新聞

  • facebook
  • line
  • 友善列印(開啟新視窗)
  • 發佈日期:2017-11-25
  • 發佈單位:新北市政府民政局
  • 類 別:機關新聞
新北市玄天上帝文化祭 動感牛仔趣味開跑
【新北市訊】第4屆新北市玄天上帝文化祭活動今(25)日再掀高潮,一早百名參與趣味路跑的跑者,穿著充氣馬奮力向前跑,各種逗趣跑姿,令人噴飯叫絕。中午朱立倫市長也來到活動現場與民眾同樂,除抽出48吋電視機大獎,並期許年輕朋友能傚法玄天上帝孝道精神,常陪伴父母,跟父母共度每一個重要時刻。

市長朱立倫表示,玄天上帝是道教重要神祇,在新北市有逾百間登記在案主祀或副祀玄天上帝的宮廟,信眾很多。傳說玄天上帝非常孝順,希望透文化祭能發揚孝順美德,同時鼓勵年輕朋友們可以多陪父母,常帶長輩走出戶外,參與像玄天上帝文化祭這樣有意義的活動。

新北市玄天上帝會林春夏表示,這次文化祭號召全台300尊玄天上帝神尊共同坐鎮鶯歌,參贊宮廟也都響應市府政策,遶境全程皆不施放鞭炮,改以電子鞭炮代替,神明熱鬧出巡又能愛護環境,除了彰顯神明庇護環境的慈悲,也讓宗教文化傳承更具意義。

另外,今天的「牛仔很忙趣味路跑」活動,創造了親子娛樂運動的新體驗,民眾穿著充氣馬裝扮牛仔,從鶯歌鳳太路開跑,全程3公里,上百牛仔如同賽馬般奮力奔馳,各種跑姿動感有趣,也成為民眾爭相拍照補捉畫面的焦點。

還有紅壇活動現場也是人潮不斷,新北市玄天上帝會除發送萬份平安米粉、貢丸湯,並提供48吋電視機、電冰箱、洗衣機等多達千項獎項讓參加民眾抽獎,由市長朱立倫現場抽出最大獎,中獎人直呼幸運,頻頻感謝帝爺公保佑。

林春夏表示,明(26)日是300尊玄天上帝駐駕鶯歌的最後一天,同樣有祈福禮斗法會、親子園遊會、捏陶、彩繪氣球以及免費米卦等活動,並提供藥燉排骨及養生茶供民眾享用,歡迎民眾到場參與。

此外,還有北中南100尊玄天上帝遶境鶯歌,到紅壇與300尊玄天上帝大會師活動,遶境路線涵蓋鶯歌區文化路、國慶路、光明路、永明路、鶯桃路、鳳鳴路等重要道路,民眾可在沿途設香案祈福求平安。

活動地點:
新北市鶯歌區鳳太路(龍三路及龍五路路段)。
交通方式:
1. 搭乘火車至鶯歌火車站,再轉公車F656至永和街174巷站下車。
2. 自行開車於國道1號、國道3號下大湳交流道往鶯歌方向再往鳳三路口即可抵達會場。
資料詳洽:
民政局宗教禮俗科 藍品畯科長 電話:29603456分機8104
新聞聯絡人:翁美惠 0918-056-690
  • 聯絡人:藍品畯
  • 聯絡單位:新北市政府民政局宗教禮俗科
  • 聯絡電話:8104
go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