進入內容區塊

新北市政府

市政新聞

  • facebook
  • line
  • 友善列印(開啟新視窗)
  • 發佈日期:2017-11-24
  • 發佈單位:新北市政府新聞局
  • 類 別:焦點新聞
表揚衛生保健志工 朱立倫感謝並期勉繼續服務社會
【新北市訊】新北市長朱立倫今(24)日前往衛生局表揚106年度衛生保健志工、團體及評鑑獲獎單位,今年特殊貢獻奬由從事志工17年的江敏惠榮獲,獲得績優團隊獎的是財團法人淡水馬偕紀念醫院,另有129位志工獲頒永恆白金獎及評鑑獲獎單位10個。致詞時,朱市長敬佩所有志工服務人群、無私奉獻的精神。

獲得衛生局特殊貢獻奬的江敏惠女士,是新店耕莘醫院的安寧志工,在照顧家庭之餘,從事志工服務近17年,期間獲獎無數。在服務安寧病房時,曾陪伴一位肺癌末期女性病人,得知病人極為懷念鹹湯圓滋味,便親自煮了鹹湯圓,圓了病人的心願。江敏惠表示,生死是人生自然歷程,面對有限的生命,讓她更懂得珍惜與家人相處的時光,也更感恩更知足。

朱立倫表示,能進入醫療領域的志工都是最棒的工作伙伴,個個都是積極服務人群的典範,都能在病人最需要的時候給予最好的協助;今天得獎獲得肯定,只是代表一個階段的努力成果,未來會有更多更高的榮譽等著志工伙伴們,希望大家繼續貢獻心力服務社會大眾。

衛生局長林奇宏指出,新北市有11萬5千多位志工,其中衛生保健志工超過4,800人。以今年獲獎的績優志工及志工團隊來算,總服務年資達4,714年,服務時數94萬2千3百小時,產值超過1億2千5百多萬元。志工是新北市最寶貴的資源,期望更多民眾投入志工行列,貢獻經驗與智慧,溫暖社會各個角落。

衛生局表示,除了江敏惠女士獲頒特殊貢獻奬,另有129位獲得永恆白金獎,他們都是服務滿10年、服務時數超過2,000小時的績優志工。今年獲頒績優志工團隊的是台灣基督長老教會馬偕醫療財團法人淡水馬偕紀念醫院,以及3家獲優等、7家獲甲等的志工運用單位。詳細獲獎名單請上衛生局網站︰http://www.health.ntpc.gov.tw/主題專區/志工園地查詢。

資料詳洽:衛生局衛生企劃科 電話:(02)2257-7155轉2511, 2639, 1221
  • 聯絡人:王建富
  • 聯絡單位:新北市政府新聞局新聞聯繫科
  • 聯絡電話:6167
go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