進入內容區塊

新北市政府

市政新聞

  • facebook
  • line
  • 友善列印(開啟新視窗)
  • 發佈日期:2017-11-24
  • 發佈單位:新北市政府社會局
  • 類 別:機關新聞
新北市性別暴力防治作為受肯定 歐盟執委會融合總署官員參訪並交流
1061124
【新北市訊】行政院性別平等處結合外交部、歐洲經貿辦事處及臺灣歐洲聯盟中心,邀請歐盟執委會就業、社會事務暨融合總署副總署長Mr.Zoltán KAZATSAY、比利時男女平等局副局長Ms.Liesbet STEVENS,和歐洲復興開發銀行Mr.Philip Martin等人,於24日上午參訪新北市政府,就推動性別平等及性別暴力防治進行交流,Mr.Zoltán KAZATSAY對於新北市利用大數據進行通報及預防分析,表示讚賞;另Ms.Liesbet STEVENS表示,在台灣凌晨2、3點,婦女還能在街上安全行走,特別感到肯定。
行政院性別平等處長吳秀貞表示,新北市性平業務可說是全國的楷模,去年榮獲行政院第15屆金馨獎最優等和1個創新獎及2個故事獎,因此推別帶歐盟來新北市參訪,並進行雙方交流。
新北市社會局長張錦麗表示,社會局結合警察局、衛生局、教育局、民政局等各局處,透過「三級預防機制」,落實性別暴力防治。家防中心結合民間團體,訓練了一批「紫絲帶達人」,深入各社區防暴宣講多達670場,以進行一級預防。
張錦麗表示,新北市率全國之先,推動「新北市高風險家庭整合型安全網」,結合民政、教育、社政、勞政、衛生、警政等機關及民間團體,串聯1,300通報服務窗口,進行高風險家庭清查、通報及服務,通報量約占全國4成,從100年至105年開案服務計31,948案,其中27,739案未進入更危險的兒少保護體系,有效防阻率達86.82%。
歐盟執委會副總署長Mr.Zoltán KAZATSAY表示,他從簡報中,看到新北市利用大數據來分析通報案件的類型,以進行前端預防和後端處遇,覺得非常特別,有些案件一開始是犯罪行為,但深入探討後,會發現若家庭父母雙方都有工作,都有經濟來源,要比單方面有工作時發生家暴等問題來得低,因此經濟是家暴議題中重要的因素。
比利時男女平等局副局長Ms.Liesbet STEVENS則提出問題,一般高風險被通報者,到底是感覺到羞恥呢?還是覺得可以獲得幫助?新北市高風險管理中心主任解佩芳表示,她們訓練社工,在接到通報案件後,會耐心花時間訪視溝通,並關心對方,告知對方可能會發生的危險,但社工可以提供協助。Ms.Liesbet STEVENS對此說明相當滿意。
新北市政府秘書長許育寧代表朱立倫市長致贈天燈杯以及性平CEO企鵝造型的隨身碟給歐盟代表,性平CEO企鵝並趁機亮相,也引起歐盟代表等人的興趣,紛紛搶拍合影。

資料來源:家庭暴力暨性侵害防治中心許芝綺主任 8965-3359分機2429
承 辦 人:陳瑋芝組長 8965-3359分機2472
新聞連絡:黃逢明 29603456轉3722 陳清貴29603456轉3728
  • 聯絡人:陳清貴
  • 聯絡單位:新北市政府社會局局本部
  • 聯絡電話:3728
go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