進入內容區塊

新北市政府

市政新聞

  • facebook
  • line
  • 友善列印(開啟新視窗)
  • 發佈日期:2017-11-24
  • 發佈單位:新北市政府勞工局
  • 類 別:機關新聞
愛不囉嗦手作體驗館庇護工場開幕 唐寶寶陪你體驗烘焙樂
【新北市訊】座落在新莊體育園區風景優美的景觀樓,由新北市政府勞工局輔導的第25家庇護工場「愛不囉嗦手作體驗館」,今天 (24日)在市長朱立倫、唐氏症基金會董事長林正俠、公益大使吳鳳等貴賓參與下溫馨開幕。開場表演並由唐寶寶帶來「太鼓表演」,訓練有素的節奏和鼓聲,在颼颼寒風中傳遞溫暖揭開序幕。

朱市長致詞時表示,每一座庇護工場都是身障者和家庭的希望,唐寶寶需要更多鼓勵加油,這裡地點很好,而且是觀光型手作體驗,「是一個很大的突破」,他希望未來很多家長可以帶小朋友來體驗、支持。林正俠董事長也補充,「愛不囉嗦」是來自西班牙語「ABRAZO」的諧音,意思是「擁抱」,他期待工場可以成為餅乾的製造與互動體驗基地,未來還會規劃生命教育課程,讓來園區運動休閒的民眾可以多元地認識唐寶寶。公益大使吳鳳也帶著太太和女兒一起上台,他鼓勵大家多帶孩子過來,因為做餅乾過程「會帶來非常多的愛」,可以刺激孩子的創造力和成就感,「小小的餅乾可以改變很多事情」。

隨後唐寶寶協助著烘焙裝,帶領貴賓一起以當季水果裝飾派皮,以及刷上鏡面果膠的步驟,體驗手作樂趣。林正俠董事長也引導貴賓參觀商店展示櫃與場內環境。在台灣,平均每1263名新生兒就會有一個患有唐氏症。因為先天染色體異常,導致生長發育較為遲緩,且大部分唐寶寶在高中畢業後,難以順利進入職場,因此「愛不囉嗦手作體驗館」,規劃近百坪的烘焙教室,幫助唐寶寶在庇護環境下展現工作能力。基金會期望透過DIY烘焙課程,提供唐寶寶與社會大眾更多的接觸與互動。

還在煩惱假日何處去嗎?位於新莊體育園區景觀樓的「愛不囉嗦手作體驗館」慶開幕,11月30日前只要在粉絲團打卡,即可獲得限量手作可愛寶寶造型餅乾。詳情可電洽 2277-7062,或上FB搜尋「新北市庇護工場」或「愛不囉嗦手作體驗館」粉絲團查詢。今天與會的貴賓包括市議員黃林玲玲、體育處長洪玉玲、新莊區長李政勳、運動中心執行長劉富福、北市南德扶輪社社長周金朝,另立委羅致政、張宏陸、市議長蔣根煌、市議員陳科名、陳文治、鐘宏仁、宋明宗也派代表前來送上祝福。

撰稿人:勞工局身障就業輔導科 陳菁菁 29603456分機6588
資料詳洽:勞工局身障就業輔導科 科長盧志銘 29603456分機6317 / 0972820093
  • 聯絡人:陳菁菁
  • 聯絡單位:新北市政府勞工局身障就業輔導科
  • 聯絡電話:6588
go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