進入內容區塊

新北市政府

市政新聞

  • facebook
  • line
  • 友善列印(開啟新視窗)
  • 發佈日期:2017-11-24
  • 發佈單位:新北市政府新聞局
  • 類 別:焦點新聞
庇護工場「愛不囉嗦手作體驗館」揭牌 朱立倫呼籲多給身障者就業機會
【新北市訊】新北市第25家身心障礙者庇護工場「愛不囉嗦手作體驗館」今(24)日揭牌,市長朱立倫除在現場與唐寶寶們一起親手製作糕點外,同時呼籲各界多支持,讓他們有機會學習一技之長,給庇護就業者帶來幸福。

朱立倫表示,庇護工場為身心障礙者帶來希望,對他們的家庭更是莫大的支持力量,希望社會大眾踴躍支持,給他們一個機會,也期待未來能成立更多庇護工場,幫助更多庇護就業者。

此外,朱立倫說,「愛不囉嗦手作體驗館」庇護工場的特色,就是開放民眾現場手作烘焙體驗,並推出大小朋友都適合的DIY烘焙課程,打造不一樣的烘焙庇護工場,不僅提供唐寶寶與社會接軌的場域,也讓社會大眾有更多機會與庇護員工互動。

「愛不囉嗦手作體驗館」有別於一般觀光工場冰冷的機械化標準製程,朱市長在現場與唐寶寶一起以當季水果裝飾派皮,再示範刷上鏡面果膠的步驟,「這些看似簡單的動作,唐寶寶們卻需要長時間的練習才能做到」,讓民眾在手作體驗館中,可以從近距離的互動裡,了解他們的努力,更能發自內心給予更多支持。

勞工局表示,「愛不囉嗦手作體驗館」規劃近百坪烘焙教室,可幫助身心障礙者放心走入職場,擁有屬於自己的一技之長。另外,針對寓教於樂的觀光導向,則規劃友善大眾的多元場域,適合全家人共遊,也是富有教育意義的學習地點。

資料詳洽:勞工局身障就業輔導科 陳菁菁 (02)29603456分機6588
  • 聯絡人:黃敏筑
  • 聯絡單位:新北市政府新聞局新聞聯繫科
  • 聯絡電話:02-29603456轉6172
go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