進入內容區塊

新北市政府

市政新聞

  • facebook
  • line
  • 友善列印(開啟新視窗)
  • 發佈日期:2017-11-24
  • 發佈單位:新北市立圖書館
  • 類 別:機關新聞
征戰多國的樂高好手林基聰 本周日青少年圖書館免費講
【新北市訊】時下最夯的樂高機器人魅力在哪裡?曾經帶領學生出征,代表台灣征戰韓國、西班牙、卡達、印度等國世界賽,競賽經驗豐富的林基聰,同時也是科達科技公司的負責人,將於本周(11/26)日及12月10日在新北市立圖書館青少年圖書館免費開講,推出「Action!樂高機器人」活動,本場活動無需報名,自由參加,現場還有擂台示範PK秀,歡迎大家看見樂高世界的酷炫魅力。

「為何台灣只有一位女團員」,林基聰曾經在2014年5月30日科達教師團隊帶領十位隊員至西班牙參加FLL OEC樂高機器人科技競賽,榮獲亞軍殊榮,隊中有一位小巧可愛,有著水汪汪、漂亮眼睛的女同學,她身披青天白日滿地紅的大國旗,深受歐美各國隊員喜愛,高大的外國男生競相邀請合照,她的魅力就連國外選手也拜倒在她的石榴裙下,多位外國選手說道:「為何台灣只有一位女團員」,讓林基聰印象深刻。

林基聰表示,樂高機器無國界,更是不分男女,隊中多數為男生,女生則寥寥可數,現今家長們對於女生的觀念還是處在學音樂、舞蹈、美術等,林基聰希望家長們可以改變觀念,發掘女生的科學、科技頭腦天份,讓台灣產出更多優秀的女性科學家。

用樂高機器人打造出你的夢想吧,看樂高積木化身機器人!運用自己的想像力與科技知識,親手創造專屬的機器人,體驗創新學習的無窮樂趣!相關訊息請至新北市立圖書館網站查詢(網址https://goo.gl/2A83jK),洽詢電話:(02)22128905。
  • 聯絡人:曾雅娟
  • 聯絡單位:新北市立圖書館綜合規劃組
  • 聯絡電話:8205
go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