進入內容區塊

新北市政府

市政新聞

  • facebook
  • line
  • 友善列印(開啟新視窗)
  • 發佈日期:2017-11-23
  • 發佈單位:新北市政府社會局
  • 類 別:機關新聞
綠衣天使擴大服務觸角 除關懷獨居長輩送便當 板橋郵局首度贈防踢被和背包給安置的弱勢兒少

1061123
【新北市訊】財團法人台灣郵政協會暨中華郵政股份有限公司板橋郵局,秉持「人飢己飢,人溺己溺」的精神,主動與新北市社會局合作,希望能幫助安置中的弱勢兒少,贈送了142件保暖防踢被跟268個背包,讓小娃兒們能溫暖過冬,也給活潑好動的大孩子們戶外活動便利置物的潮包,讓這些兒少感受社會的溫情。
板橋郵局郭純陽局長帶著綠衣天使親自到社會局送物資,他表示,過去郵差在送信時,會順便送便當給獨居長輩,並關懷慰問,現在郵局要擴大關懷弱勢兒少,希望這是個起點,要將郵政對社區的關懷觸角伸展。
大同育幼院詹淑芳督導表示,為了增強孩子們的復原力,特別引進自行車長途騎乘「破風」、泳渡日月潭、攀岩、登玉山等戶外活動,協助孩子們透過自我挑戰鍛鍊面對困境的勇氣與毅力,這些外出活動都需要有背包,感謝台灣郵政協會暨板橋郵局送的潮包,相信孩子們都會很開心。
台灣世界展望會台北家庭寄養服務中心朱玉欣主任表示,孩子睡覺時會踢被子、尿床甚至嘔吐,尤其在冬天裡,若是踢被或尿床,未及時處理,容易感冒,非常謝謝郵局的貼心禮物,社工會告訴孩子,將來到郵局時,要記得謝謝郵差叔叔和阿姨的禮物。
社會局長張錦麗表示,新北市有4個寄養單位,5個機構,每年約安置600位兒少,非常感謝台灣郵政協會跟板橋郵局的捐贈,針對較小的兒少有保暖防踢被,較大的少年有背包,讓他們不僅健康安全的成長,還能揹著背包去追求夢想。

資料詳洽:兒童少年福利科長劉倩如29603456轉3649
承辦人:社工督導陳麗雲29603456轉3656
新聞連絡:黃逢明29603456轉3722 陳清貴29603456轉3728
  • 聯絡人:陳清貴
  • 聯絡單位:新北市政府社會局局本部
  • 聯絡電話:3728
go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