進入內容區塊

新北市政府

市政新聞

  • facebook
  • line
  • 友善列印(開啟新視窗)
  • 發佈日期:2017-11-22
  • 發佈單位:新北市政府新聞局
  • 類 別:焦點新聞
鬥豔時尚伸展台秀創意 朱立倫頒獎鼓勵技職教育持續推動
【新北市訊】新北市政府今(22)日於黎明技術學院舉辦「2017鬥豔時尚台」頒獎典禮,市長朱立倫出席頒獎,稱讚同學生在家政及藝術的創意及巧思,鼓勵新北技職教育持續推動。

朱立倫表示,為培養學生具備職場所需之能力,市府在技術型高中家政與藝術群領域投入很多心力。今天的活動讓學生第一次透過舞台有信心地展示在家政類及藝術類領域的學習成果,也希望在服裝設計、彩妝造型設計和表演競賽獲得亮眼成績的學生們能藉由這次競賽機會,學習如何培養一技之長。

朱市長表示,希望技職教育能幫助同學闖出一片天,讓孩子們在技職領域的學習上都能夠更有信心。市府願意給孩子最大的支持,希望透過跟產業結合的方式,讓孩子們有更多的學習機會。

過去許多人注重升學教育,然而技職教育才是台灣最重要的基礎。朱市長表示,政府在教育政策上一直推動在地就學和技職教育,讓孩子們能在技職教育中培養一技之長。例如在服裝設計方面可結合產業,了解布料的設計跟製作過程;此外在彩妝設計方面能有更多機會和企業合作;在表演藝術方面則能跟專業團隊結合,讓孩子們有更亮麗的舞台。

教育局表示,本次活動共分為服裝設計競賽、造型設計競賽及模特兒走秀競賽等三項競賽。首先從158位參賽高中職學生選拔出58位選手參加第二階段複賽,再經由複賽選出前30名選手參加決賽。為獎勵參賽學生,各類前三名的學生將選送韓國參訪相關產業及學校,以提升學生的技職國際視野及專業技能。另為聯結產業資源及落實產學合作,當日特別邀請彩妝及紡織相關廠商一同共襄盛舉。

資料詳洽:教育局技職教育科 林奕成專員 電話:1999或(02)2960-3456轉2738
  • 聯絡人:吳憶姍
  • 聯絡單位:新北市政府新聞局新聞聯繫科
  • 聯絡電話:6166
go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