進入內容區塊

新北市政府

市政新聞

  • facebook
  • line
  • 友善列印(開啟新視窗)
  • 發佈日期:2017-11-15
  • 發佈單位:新北市政府新聞局
  • 類 別:焦點新聞
新北市連續七年推動 朱立倫關懷農漁民長者健檢
【新北市訊】新北市長朱立倫今(15)日前往市立聯合醫院三重院區關懷參加農漁民健康檢查的長者,他表示,新北市結合農漁會推動農漁民健康檢查服務,讓農友、漁友的生活更健康、快樂。

為維護從事勞力密集工作農漁民的健康,朱立倫表示,新北市連續7年推動50歲以上農漁民長者每兩年一次的免費健康檢查,一方面確保農漁民長者健康狀況;一方面宣導健康飲食觀念,協助農漁民建立良好生活習慣,截至目前已超過5萬人受惠。

朱立倫表示,農漁民長者保持良好健康,年輕人就能更放心投入農漁業發展打拼。市長說,偏遠地區市府安排健康檢查定點接送服務,歡迎符合資格的農友、漁友一同接受健康檢查。市長在健檢中心逐一關心每位農漁民長者檢查情形,並示範步行測試。

農業局表示,今年度農漁民長者健康檢查除一般檢查、理學檢查、血液生化檢查、骨骼密度測定、肌耐力測試、營養評估、肺功能檢查、低劑量肺部電腦斷層檢查,特別新增營養評估問卷,藉由瞭解長者營養狀況及飲食型態,提供適當日常飲食之建議,讓長者吃健康、動健康。

農業局指出,健康檢查後續將邀請醫生至各區向長者說明健檢結果,若須接受細部檢查,會轉介至社區醫療系統持續追蹤,讓長者第一時間接受治療。

資料詳洽:農業局農漁會輔導科 陳進謙 電話:1999或(02)2960-3456轉2999
  • 聯絡人:雷思庭
  • 聯絡單位:新北市政府新聞局新聞聯繫科
  • 聯絡電話:6171
go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