進入內容區塊

新北市政府

市政新聞

  • facebook
  • line
  • 友善列印(開啟新視窗)
  • 發佈日期:2017-11-13
  • 發佈單位:新北市政府新聞局
  • 類 別:焦點新聞
神奈川縣議會議長拜會市府 朱市長:發揮互惠精神 促進雙方合作
【新北市訊】日本神奈川縣去(105)年10月與新北市政府完成簽署「增進高中生相互交流協定書」與「相互支援防災協定書」,展開雙邊交流合作,神奈川縣議會佐藤光議長今(13)日下午拜會市長朱立倫,朱市長表示,期許雙方在防災、教育、環保以及觀光層面,彼此互相分享,增進兩縣市的交流合作。

對於佐藤議長提到新北市在環保工作表現卓著,朱市長表示,新北市幅員遼闊,人口眾多,為更符合市民的需求,市府積極投入交通及其他各項建設,此外,在打造永續環境的經營,則推出許多措施。

朱市長提到,7年前新北市每日垃圾產量約3000公噸,如今已減量至1400公噸,並連續6年榮獲全國最乾淨城市殊榮,他強調,這都是市民與環保志工平時維護環境的成果,讓新北市成為最乾淨城市。

朱市長期許未來雙方不論在防災、教育、環保以及觀光旅遊層面,都能持續合作,透過平時互相支援、交流分享,落實跨國合作的災害防救與支援模式,共同為市民的安全來努力。

佐藤議長甫於今年5月獲選為議長,首次以議長身分訪臺,佐藤議長表示,神奈川縣議會與本市議會於2008年締結友好關係,該縣並於去年與新北市府簽訂增進教育及防災合作交流協定,共同為雙邊的國際教育及災害防救領域合作努力。

佐藤議長提到,新北市境內建築多為高樓大廈,卻還可以看到許多綠意盎然之處,感到非常訝異,看到新北市府與市民為環保的努力,打造乾淨城市,值得學習。

神奈川縣安全防災局局長河原知德將於本(11)月15日及16日,率員至本府消防局進行參訪,包括指揮中心運作情形、緊急救護制度及系統展示(行動急診室)、新北市特搜大隊、消防工作船及分隊運作等。
  • 聯絡人:田夢蕾
  • 聯絡單位:新北市政府新聞局新聞聯繫科
  • 聯絡電話:6168
go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