進入內容區塊

新北市政府

市政新聞

  • facebook
  • line
  • 友善列印(開啟新視窗)
  • 發佈日期:2017-11-07
  • 發佈單位:新北市政府新聞局
  • 類 別:焦點新聞
免費提供長者老花眼鏡 朱市長關心長輩視力健康 政策持續推動
【新北市訊】新北市長朱立倫今(7)日主持市政會議時表示,市府長期關懷長輩視力健康,提供新北市長者免費配戴老花眼鏡是一項重要政策而非活動,他指示衛生局與社會局持續推動政策,把關長者的視力健康。

朱立倫非常感謝許多社會善心人士及眼科醫師大力協助長者免費配戴老花眼鏡活動。市長表示,目前第一階段採活動方式進行,邀請眼科醫師為長者檢查視力,並結合善心人士捐贈免費老花眼鏡。市長強調,長者免費配戴老花眼鏡是一項重要政策而非活動,善心人士也願意支持這項有意義的活動;市長特別指示衛生局及社會局,和衛生所、市立醫院及公立醫療院合作,讓這項保護長者視力的好政策繼續推動下去。

會議中,朱市長也針對本次議會市政總質詢,議員們建議及市府承諾改善的建設工作,要求各局處通盤檢討與加速改進,並責成研考會加強掌握各局處業務執行成效。此外,教育局技職科科長劉金山日前因腦溢血不幸過世,家屬雖感到悲痛,仍依其生前意願完成器官捐贈,遺愛人間。朱市長表示,劉科長年輕有為,平時工作認真負責,對於劉科長英年早逝深表遺憾與不捨,並指示教育局全力照顧劉科長家眷,提供其家屬在工作及年幼子女教育規畫等協助。

今日市政會議由消防局黃德清局長專題報告「精準派遣、快搜救援-新北災害搶救全方位」,朱市長在聽取報告後肯定消防同仁們努力,成立DMAT後具有精良成員及設備,期勉消防局持續改善設備,並且掌握派遣時效,達到即時救援目的,以成為將來國際化團隊為目標,讓消防工作更上一層樓。

新店區公所及烏來區公所今日也進行區政業務報告,朱市長肯定兩區的執行力及協調力,並強調區公所是在地的統合機關,除了執行的角色外,也在溝通上扮演重要的協調角色。區公所應整合區域需求推動建設,期待各區未來和市府各局處能保持更頻繁的聯繫與合作,讓市政推動從各局處到各區公所都能更加圓滿順利。
  • 聯絡人:吳憶姍
  • 聯絡單位:新北市政府新聞局新聞聯繫科
  • 聯絡電話:6166
go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