進入內容區塊

新北市政府

市政新聞

  • facebook
  • line
  • 友善列印(開啟新視窗)
  • 發佈日期:2017-11-05
  • 發佈單位:新北市政府社會局
  • 類 別:機關新聞
八里愛心教養院33週年院慶走宮廷風 腦麻患者小新自幼送來迄今已成大人 蕭樌榮夫婦感恩老師和志工的長年付出

1061105
【新北市訊】家住蘆洲徐匯中學附近的小新,因腦性麻痺,從4歲就住進八里愛心教養院,迄今已36歲了,他的父母每周都會上山探望,三節也都會帶回家團聚,小新的妹妹為了探究如何幫腦麻的哥哥做復健,大學選讀長庚物理治療相關科系,目前在新北市立聯合醫院擔任職能治療師,將小愛擴為大愛,小新儼然成為蕭家最甜蜜的負擔,教養院5日舉行33周年院慶,小新的父母陪伴著,甚至摟著他看台上同伴生聲樂團的表演,感恩教養院33年來的照顧。
小新爸爸蕭樌榮,和太太原本開設成衣加工廠,小新是他們家的長子,蕭媽媽回憶,臨分娩前,因羊膜早期破水,而醫生又延誤處理,以致小新吸入部分羊水,導致腦部發生病變,由於是第一胎,當時沒經驗,直至小新4個月才發覺有些異常發展,經醫生確診為罹患腦性麻痺,當時心痛無法言喻。
由於後續有2個妹妹出生,為了讓小新有更專業的照顧服務,蕭爸爸、媽媽決定忍痛將他送到八里愛心教養院就養,但無論刮風下雨,兩夫妻每周至少一定會上山探望一次,看著心愛的寶貝從孩提到如今長大成人,兩人心中稍覺寬慰。
八里愛心教養院5日舉行33周年院慶,新北市社會局副局長林昭文、市議員鄭戴麗香、鍾宏仁、鄭宇恩、蔡錦賢,八里區長莊茂坤等人到場祝賀。林昭文感謝許多善心團體和志工團隊長年的關懷付出,無論是幫院童陪伴、義剪、餵飯,或是表演節目娛樂院生,都是教養院的恩人。
其中就讀文化大學科技藝術碩士班的榮紹宇,在就讀光仁中學音樂班時,曾到過教養院服務,他的老師魏貞儀又恰巧為教養院生聲樂團的指揮,因此特別號召同好組成「青彤樂坊」到院演出,以傳統絲竹樂器演奏神隱少女、外婆的澎湖灣等,院生則一起唱和。
愛心教養院院長謝鑫敏表示,今年院慶採傳統宮廷風,由院生自己選角色打扮,女生都打扮成格格、公主,男生則裝成貝勒爺或王爺。家中開設美容院的志工王美惠,暫時將店裡關著,一早就上山幫30多位院生梳化打扮,讓每位表演者都能美美的開心上台。

資料詳洽:新北立八里愛心教養院院長謝鑫敏26106677分機300
承辦人:社工組莊瑞彰 26106677分機211
新聞聯絡:黃逢明29603456分機3722 陳清貴29603456分機3728
  • 聯絡人:陳清貴
  • 聯絡單位:新北市政府社會局局本部
  • 聯絡電話:3728
go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