進入內容區塊

新北市政府

市政新聞

  • facebook
  • line
  • 友善列印(開啟新視窗)
  • 發佈日期:2017-11-02
  • 發佈單位:新北市政府工務局
  • 類 別:機關新聞
新北市打造人本無礙環境獲佳績 道路考評三連勝
【新北市訊】由新北市政府推動的道路養護計畫今年再度獲得內政部營建署市區道路養護管理暨人行環境無障礙考評優等佳績,尤其在交通工程項目上已連兩年奪下直轄市組冠軍的榮耀,近期將接受內政部營建署表揚。

由內政部營建署辦理的道路養護管理暨人行環境無障礙考評,新北市在全國各縣市評選當中,以亮麗的高分獲得評審一致肯定,本次是自104年後,第三度榮獲優等的佳績,不但代表新北市政府對道路維護的用心,更讓市民能享有優質的用路環境

新北市政府工務局表示,新北市轄區幅員廣大,擁有全國最密集的道路交通網絡,因此市府在道路養護管理上,除了定期派駐人員勘查與維護外,並結合電子化系統,透過電腦數據分析進行輔助,完整掌控道路施工品質,讓民眾行經在新北市轄內道路能感受到完善的用路環境。

不僅如此,市府還自主研發一套行動版道路通報系統,包含線上通報及巡查軌跡紀錄,並搭配車載式即時影像和GPS裝置,落實道路巡查管理,加上報馬仔、派工及銑鋪管理等系統支援下,有效分析道路現況及決定路面改善優選順序。

此外,為確保瀝青混凝土在拌和廠生產過程品質,市府嚴格要求負責新北市轄區道路施工的瀝青拌和廠必須廠區內架設監視設備進行全程錄影,監控瀝青材料的穩定性。


養工處指出,新北市在推動各項公共建設上,以人本為考量,除規劃無障礙設施外,也爭取行人空間,協助設置人行道,將人行道上原有的粗孔型排水格柵更換為細目隔柵及化妝蓋板,完善的保障用路人步行安全。

養工處強調,為使工程設計及施工上符合環境工法及人本需求,凡是參與新北市工程設計者,皆需取得內政部營建署舉辦的「市區道路無障礙設計講習」認證,才能進行設計及施作,全方位提昇新北市道路品質。

主辦單位聯絡人:工務局養工處科長游淳名 聯絡電話:2225-3299分機420
新聞聯絡人:夏專員敏華 聯絡電話: 2960-3456分機7757
  • 聯絡人:夏敏華
  • 聯絡單位:新北市政府工務局局本部
  • 聯絡電話:7757
go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