進入內容區塊

新北市政府

市政新聞

  • facebook
  • line
  • 友善列印(開啟新視窗)
  • 發佈日期:2017-10-27
  • 發佈單位:新北市立淡水古蹟博物館
  • 類 別:機關新聞
馬偕帶你穿越時空俯瞰淡水古蹟
【新北市訊】「時空樂氣球・虛實淡水遊」運用最新VR技術及體感互動飛行,由馬偕博士導覽,帶領民眾從空中認識淡水古蹟和自然景緻,呈現文化與科技結合的多種可能。即日起於淡水紅毛城園區內的前清英國領事官邸2樓展出,歡迎民眾來親身體驗實景飛行!
民眾戴上VR裝置,模擬搭乘熱氣球升空遠眺淡水河岸邊山崗上古蹟群的真實感,親身體驗實景飛行,並由馬偕博士介紹導覽,一覽以實景重建的紅毛城、前清英國領事官邸、海關碼頭及淡水禮拜堂等古蹟,還能觀看內部的建築結構,感受由外而內的瞬間情境轉換。
新北市立淡水古蹟博物館與計畫執行製作團隊樂飛實境台灣趣工作群合作「時空樂氣球・虛實淡水遊」計畫,淡水古蹟博物館館長柏麗梅表示,運用科技技術,創造文化資產再利用價值,也深具教育意義。展現出淡水在地觀光新體驗的可能性,同時也是向永遠在藍天上開展臺灣人新視野的前輩導演齊柏林先生獻上最高敬意。
「時空樂氣球・虛實淡水遊」即日起至11月20日於紅毛城前清英國領事官邸2樓展出,詳細活動訊息請至淡水古蹟博物館官網(http://www.tshs.ntpc.gov.tw)中「活動及公告」查詢。
  • 聯絡人:楊小姐
  • 聯絡單位:新北市立淡水古蹟博物館行銷企劃組
  • 聯絡電話:02-26212830轉224
go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