進入內容區塊

新北市政府

市政新聞

  • facebook
  • line
  • 友善列印(開啟新視窗)
  • 發佈日期:2017-10-25
  • 發佈單位:新北市政府城鄉發展局
  • 類 別:機關新聞
大小公民齊參與 一起打造自己的特色公園
【新北市訊】
公園是公共空間;公園改造,也能有大小公民一起參與喔!從106年10月底開始到107年2月,新北市政府城鄉發展局將三管齊下舉辦公部門教育訓練、民眾宣導講座、公民參與工作坊等一系列公共參與,讓新北市民不僅有機會認識特色公園、共融遊戲場等國內外優良案例,也能真正參與改造願景的實現!
城鄉發展局柳宏典局長表示,優質的公園及公共遊戲場是市民生活品質的表徵,也愈來愈受到社區民眾或公民團體的重視,市府相關部門及在地區公所也都感受到市民的期盼,今年正陸續推動至少15座公園或遊戲場改造,讓學齡前後的兒童、陪伴者及所有市民能享有更好的公共遊憩場域,其中4座改造點由城鄉發展局推動,包括中和錦和運動公園、三峽龍學公園、板橋四維公園、三重集賢公園,106年11月各改造點將陸續啟動設計工作坊,也歡迎大家來參與。
城鄉發展局企劃建築科黃永盛科長也指出,11月1日到12月10日將陸續舉辦公部門教育訓練2場及民眾宣導講座8場,邀請相關領域專家擔任講座,歡迎對公園遊戲場規劃及兒童發展有興趣的市民朋友踴躍報名(網址http://www.safe.org.tw/news/announce_detail/263)。同時,以兒童為參與主體的系列工作坊陸續推出,包括中和錦和運動公園等4座改造點的設計工作坊11月11日將啟動首場,此外,也將結合相關倡議團體,包括還我特色公園行動聯盟、身心障礙兒童權利推動聯盟等舉辦多場工作坊,透過公私協力積極推動公園改造的逐步落實。
公園改造不只是公部門的事,大小朋友都能一起關心參與,相關資訊將於城鄉發展局官網或「我愛陳香菊」臉書粉絲頁(https://www.facebook.com/comprehensive.planning/)持續發布!

發言人:江志成副局長
資料諮詢:城鄉發展局企建科黃永盛科長 電話:1999分機7055
新聞聯繫:城鄉發展局秘書室陳正峯  電話:1999分機7185
  • 聯絡人:陳正峯
  • 聯絡單位:新北市政府城鄉發展局秘書室
  • 聯絡電話:7185
go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