進入內容區塊

新北市政府

市政新聞

  • facebook
  • line
  • 友善列印(開啟新視窗)
  • 發佈日期:2017-10-24
  • 發佈單位:新北市政府水利局
  • 類 別:機關新聞
「新北濕地藝術季」開展 新月橋下賞藝術聽音樂會
新北市大漢溪沿岸坐落8處人工濕地,串聯為河畔的綠寶石,而今年秋天高管處要舉辦首屆「新北濕地藝術季」囉!活動將於10月28日(六)起於板橋端新月橋下舉辦「新北濕地藝術季-濕地律動」活動,特別邀請3位藝術家以人工濕地水質淨化為核心主軸,運用濕地自然素材進行藝術創作,並於10月28日當天下午15時舉辦「開幕音樂會:金秋.裊裊知音」,歡迎大家一起賞藝術、聽音樂,享受這音樂與藝術結合的友善環境空間。
  首屆「新北濕地藝術季」以「濕地律動」為主題進行自然創作,人類向自然取經,創造人工濕地,用來淨化生活汙水,看似控制自然,其實都是在自然律動之下運作。在濕地的自然律動下,我們敬畏、學習、模仿與創作。
來自墨西哥的藝術家Ivan直接取材自大漢溪沿岸濕地的植物,以充滿童趣的方式造了一座蘆葦迷宮,迷宮雖然錯綜複雜,但僅有一個入口和一個出口,象徵水進入濕地後經過不同淨化階段,但最後都會流向大漢溪;來自臺灣的藝術家秀蘋則延續個人系列創作「我的子宮,我的大地母親-藝術計畫」,以竹與漂流木形塑「回巢」作品,向大地母親致敬;而同樣來自臺灣的藝術家妤真(dada)則試著呈現濕地的日常,以洗去一日疲憊,懸掛空中的纖維,體現濕地承受人類汙水的常態。三位藝術家的自然創作作品,將帶領民眾走入不一樣的濕地空間,與作品產生互動的同時,與濕地的連結也因此展開。
為熱烈邀請大家共同欣賞,高管處於10月28日(六)下午15時特別舉辦藝術季「開幕音樂會:金秋.裊裊知音」,邀請舞蹈生態系創意團隊為本次活動創作舞蹈作品「金色濕地」揭開序幕。並邀請新北市的學校音樂社團:文德國小管樂團、莒光國小箏樂團、溪崑國中直笛團、福星少年弦樂團及重慶國中管樂團帶來充滿熱情活力的音樂響宴。當天還有自然素材的手作體驗及大漢溪濕地生態廊道介紹,活動精彩可期,誠摯邀請您前來,在一片綠意與水岸邊,徜徉、欣賞、聆聽、感受濃濃的藝術氣息與秋天獨有的浪漫,給自己和濕地來一場美麗的邂逅吧!
活動詳情及手作體驗報名請至本處網站:http://www.rhbd.ntpc.gov.tw/或大漢溪濕地生態廊道服務中心粉絲專頁:https://www.facebook.com/ntpcwetlands,如對活動有任何疑問,可洽大漢溪濕地生態廊道服務中心(02)2250-5958或景澤創意有限公司(02)2581-1365轉12張小姐。


新聞稿詳洽:新北市政府高灘地工程管理處營運企劃科 科長宋明勳
聯絡電話:(02)8969-9596#200
新聞聯絡人:新北市政府高灘地工程管理處 吳佩玲
聯絡電話:(02)8969-9596#611
  • 聯絡人:張友齡
  • 聯絡單位:新北市政府水利局事務股
  • 聯絡電話:(02)29603456轉4725
go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