進入內容區塊

新北市政府

市政新聞

  • facebook
  • line
  • 友善列印(開啟新視窗)
  • 發佈日期:2017-10-20
  • 發佈單位:新北市政府新聞局
  • 類 別:焦點新聞
「樂齡程式開發大賽」評選出爐 朱立倫:用創意照顧年長者
【新北市訊】「樂齡程式開發大賽」決賽暨頒獎記者會今(20)日在市府6樓大禮堂舉行,市長朱立倫致詞表示,隨著社會人口越來越高齡化,對長者的食、衣、住、行、育、樂及醫療保健方面,都需要很多科技智慧產品來因應,他希望今日獲獎團隊所開發的程式,可以很快成為產品,提供給市民操作使用,服務大眾。微軟公司也感謝這次與新北市政府的合作,讓大家更重視樂齡人口,成為更美好的樂齡城市。

朱市長說,今天跟台灣微軟公司合作辦的活動非常有意義,可以讓很多年輕朋友設計程式,發揮創意照顧年長者,並經過這幾個月比賽,今天揭曉最後獲得金、銀、銅牌獎、人氣獎及多元應用獎名單,希望這些作品很快的運用在長者身上,也讓台灣成為照顧老人的模範國家。

朱市長表示,新北市致力推動照顧銀髮長者友善高齡政策,並自五年前就推出公共托老中心,即一般所說的日間照顧中心,幾天前,板橋又成立新北市第34家公共托老中心。

微軟公司孫基康總經理表示,技術會大量的改變人類的生活品質,今天活動是結合最先進雲端技術跟AI技術,透過人工智慧的運用與結合,可以防詐騙、提醒用藥等,或是可以創意的跟離開的家人聊天,並且透過這次活動,提供產業需要的AI培訓人才,更是未來推廣AI技術很關鍵的突破點。

評審長游張松博博士表示,這次15件作品都非常優秀,而評選重點在於運用全新的技術,以及可以跟網路接觸的手機操作,再配合「樂齡」主題,決定出最後得獎者。

今日獲頒多元應用獎的作品是「看診小幫手」、人氣獎是「揪狼狗狗(GoGo)」、銅牌獎是「忘年之交APP」、銀牌獎是「iHealth(愛健康APP)」,而最後獲得金牌獎的是「Dr. AI樂齡守護神」。

金牌獎得主表示,團隊深耕兩年時間,透過今天參賽過程的洗禮,希望未來在樂齡這方面,可以有全新發展方向。朱市長說,「Dr. AI樂齡守護神」主要是一個用藥的重要軟體,提醒長者用藥時間,也有長者用藥完整紀錄,其實也符合各個年齡層使用。

資料詳洽:研考會研展組 組長江奇叡 電話:1999或(02)2960-3456轉8614
  • 聯絡人:陳明慧
  • 聯絡單位:新北市政府新聞局新聞聯繫科
  • 聯絡電話:6165
gotop